2016年12月6日 星期二

便利商店

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已經大張旗鼓的進入馬來西亞的市場。對速簡零售市場這塊大餅帶來了衝擊,也帶來了競爭。過去幾十年,7-11幾乎壟斷了這片天,如今遇上了全家,想保住龍頭地位,就得改變思維,努力迎合客群的口味,滿足顧客的需求。

到過台灣的人,特別是背包客和自由行的旅客,一定不會忽略無所不在的便利商店。店面雖不大,營業內容卻包羅萬象,從吃的,穿的,日用品,免處分藥品,文具,報紙雜誌,手機加碼,複印文件,代收車票郵件包裹,寄信郵票,每日所需,都在便利商店裡得到解決,不必四處張羅。台灣的房產業住商不分,樓下商店,樓上住宅,更為便利商店添加活力,便利商店也為住戶提供了衣食住行的方便,牡丹綠葉,相得益彰,雙贏!

便利商店像快餐店一樣,提供不少就業機會。

在馬來西亞,房產業的形態與台灣不同,一個住宅區或多個住宅區共有一個商圈,住宅一般不能作商業用途,除非得到管轄的市政府特許。因為住屋與商圈有了距離,便利商店的便利,多少打了個折扣。但便利商店的商品包羅萬有,雖然選擇不多,還是能供急需。方便民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