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日 星期六

馬幣跌跌跌

馬幣跌個不停,叫人心驚肉跳。那些有小孩在國外讀書的父母,除非口袋深,心裡一定忐忑不安。如果跌勢持續,能力一般的家庭,恐怕就得考慮讓孩子回國就讀了。

記得去年3,4 月間,我們到美國參加侄女的婚禮,用RM3.4就可以兌換USD1,才一年多,人們就得以RM4.5 換到 1 美元。

政府不停的派定心丸,說馬來西亞經濟基本面良好,馬幣被低估,說著說著,馬幣也沒有止跌回揚,而是繼續向南行,希望不會跌至有些人預期的 1 美元對馬幣 5 零吉,我們這些退休人士,到時看著原以為可以安度晚年的儲蓄縮水,加上物價因馬幣貶值而上揚,真的欲哭無淚苦哈哈了。

早幾天,在Facebook  看到一段視頻,前財政部長達恩(Daim) 說外國投資人對馬幣失去信心,才是馬幣跌個不停的主因。至於為何馬幣失寵,他沒有明說。 另一些報導指出,1MDB 所牽涉龐大資金流向不明,連美國在內,有好幾個國家都正在調查數目龐大的洗錢活動,是否與 1MDB有關,待這些調查有了結果,又能還 1MDB 清白,馬幣才有望回升。如果真的如此,要馬幣重見天日,等待就漫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