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婚宴

剛過的星期天,參加了一場相當盛大的婚宴,在吉隆坡金三角一家名飯店的宴會廳舉行,賓客有四百多人,盛況空前。

主人家(男方)是我的同學,我退休之後,來往不算頻密,但女主人間還保持聯繫,不時通個電話,對彼此狀況還相當了解。

為了避免金三角繁忙的交通和擔心不好找停車位,我們提前出門,也順利抵達。

與我們同桌的,除了一對夫妻不認得外,其他幾對都認得,談笑甚歡。酒席也只遲了半小時開席,可算十分貼心周到。我參加過的婚宴,除了一起外,幾乎沒有不遲了超過一小時以上。最糟糕的一次是,預訂730pm入席,九點多才開始上菜。

所有的婚宴,男女雙方家長和近親是最高興不過了。新郎新娘的同學,同事以及朋友也趁機像開同學會,開“爬地”熱鬧一番,盡興盡歡才散。至於其他賓客當然也沾上喜氣,帶著滿心祝福來參加婚禮。但如果婚宴時間過長,同桌的雖然多是熟朋友,要找話題聊個3,4小時,恐怕也不容易。那些素未謀面被安排坐在一起的賓客,就更不必說他們的心情了。

我有一位台灣朋友,他為兒子完婚採取了另一種方法,他把婚宴分成兩個部分,長輩和晚輩兩個宴會。長輩的宴會只請了至親和非常要好的朋友,加起來只有幾座,就像一般宴會,沒有喧囂,沒有驚天雷動的音樂,當然,一對新人還是要出席,接受大家的祝福。隔天是新人的宴會,來賓全是一對新婚男女的同學,朋友和同事,慶祝方式全按年輕人的喜好。

傳統婚宴多在晚上辦,現在也有人選擇午間舉辦婚宴,不失為可行之舉。

 

Technorati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