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6日 星期三

煙霾

今天凌晨打雷又閃電,以為老天爺真的體恤民困,要下一場大雨,解救這些連日被煙霾搞得生活秩序大亂,不知所措的黎民。雨是下了,但下得不大也不夠久,要靠這場雨來滅煙,恐怕要失望了。

雖然如此,雨過後還是有一片“清天”,窗外的視野深遠多了。於是趕快把多日來緊閉着的門戶打開,好讓空氣流通,就算只有一兩個小時也是好的。

我現在的位置離最近的窗有十來尺,卻感到窗外的風吹進來了,但沒有焦味,這種感覺真好。

上星期五下午踏進國門,從機場回家的路上,雖然十分炎熱,但沒有煙霾。以為我們可以逃過這一劫。真是天數!

印尼的一些官員也真絕,他們把矛頭直指我國在印尼投資種植園坵的公司所為,好像不是他們的責任來監督和取締這些燒芭的行為。我不懂印尼法律,不知道公開焚燒在印尼合不合法?就算沒有法律明文規定此行為非法,這種影響鄰國廣大地區人民生活作息和健康的不良行動,也應該被制止。

這場小雨不能有大作為,但希望印尼的政府有足夠的決心和魄力來處理幾乎每年必有的煙霾事件,才是睦鄰的上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