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6大類食材提升血液力

想提升血液力!就要靠攝取肉類、五穀雜糧類、蔬、果、菇蕈、辛香料6大類食材,來達到下面六項清血功效,讓你血液超有力!

功效一.. 清血、預防血栓。
血栓妨礙血液流動,對於腦部和心臟運作都會造成極大傷害,積極攝取含有異黃酮、大蒜素、不飽和脂肪酸、Omega-3能預防、溶解血栓,保持血液流暢。
→ 燕麥、黃豆、堅果、大蒜、秋刀魚、小管、小蛙魚、大蒜、洋蔥、綠茶等。


功效二. 減少血脂肪及血糖。
膽固醇、葡萄糖等過多會傷害血管,影響血液運作,所以一定要注意油脂、醣分攝取量,選擇含有卵磷脂、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等降膽固醇食品。
→ 薏仁、大豆、堅果、橄欖油等。

功效三.. 建造堅強血管。
承載著血液的血管,是血液力提升的重要扣環,所以可以藉由攝取蛋白質、維他命C、多酚等來強化、建造具韌性的血管。
→ 各類蔬果、白肉、黃豆、茶等。

功效四.. 抗氧化,守護血液血管。
壓力、抽煙、紫外線等會引起體內活性氧活潑化,而加速老化問題,這時就要選擇具有含抗氧化成份的深色蔬果,來對抗老化大敵。
→番茄、胡蘿蔔、咖哩、甜椒、茄子、香菇、葡萄等。

功效五. 預防血壓過度上升。
血壓過高,血管接收壓力變強,管壁就會變得脆弱,因此,可多攝取含鉀、鎂、鈣等礦物質及醋酸、檸檬酸等調整血壓。
→ 香蕉、香菇、綠色菜蔬、未精致化的五穀雜糧、醋、水果等。

功效六. 讓紅血球充滿元氣。
紅血球的重要工作就是負責幫運製造能量的氧氣,這時鐵就是最好的小幫手,所以要積極攝取鐵和幫助鐵吸收的維他命C。
→ 蔬果、少量紅肉、芥藍等深色菜蔬、葡萄、櫻桃、蘋果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