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言之成理?

319697_406863186031400_2059308737_n

眾所周知,酒能亂性,一瓶酒下肚,會不會變回猴子般,就難說了。

有人說,喝了點酒,開車比較“順”,得心應手,看來喝酒壯膽的功能是有的。

借酒消愁的人不少,如何消愁則各有不同,有的笑,有的哭,有的呼天搶地,有的悶聲不響,好像在追悔,好像在回憶,好像在思過。不少人也借酒行凶,罵人打人,砸物發洩內心的不安或不滿。

酒後失態,胡言亂語耍嘴皮是常有事,偶有不慎,道出了自己或別人的私隱,事態發展下去可大可小,搞不好會被人追殺,或害人(己)家破人亡。也有人被故意灌醉,上演了桃色事件,可能會禍延兩三代,亦常有所聞(連續劇最多此類劇情)。

從前有位同事,有酒膽,沒酒量,多喝兩杯就胡說八道。有一次在公司的宴會上喝了幾杯,鬧了一陣,別人都勸他不要再喝,他就突然站起來,大聲說:“我知道我沒有醉,我喝醉了就會講日本話。”大家聽了都笑歪了,原來他剛說的那兩句話,就是用日語說的。

所以嘛,如果一瓶酒下肚,只是把人變回猴子般耍耍寶,那是小事一樁,偶爾為之無大礙。愛喝酒的人都應有自知之明,否則就要量力而為或滴酒不沾,免得惹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