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面子攸關

709集會遊行落幕了,本來以為會是一場在獨立運動場進行的和平集會,在政府執意不出租場地的情況下,淨選盟2.0只好化整為零的進入市區,時間一到,全部出動,不同來源的估計,參與的人數從6000 到50000不等。

政府嚴陣以待的在708就開始的圍城行動,似乎沒有奏效。全程來看,集會遊行完全是在理性,和平的氛圍下進行和結束,受遊行影響地區的民眾商家,接受採訪時,也一致認為沒有受到干擾。而警方卻大費周章的動用水炮和催淚彈對付這些手無寸鐵的人民,是不是過度敏感?

圍城失敗,是政府沒有面子。但如果政府答應出租獨立運動場場地給淨選盟2.0,巫統和國陣成員黨的面子就更不知要擺在那裡了。

道理很簡單,如果讓淨選盟2.0在獨立運動場集會,土權組織以及巫青當然怕沒有面子,不甘示弱,取得其他的集會場所與之抗衡。試問,那一起的集會聲勢最浩大?國陣中的馬華,民政,國大等主要成員,絕對不會去參加土權組織的這項活動,巫青能號召的恐怕也只有其他成員黨青年團的部分團員。相形之下,國陣慘敗已成定局。巫統的高層會看不出這樣的結果?所以,他們情願出爾反爾,還可能會令尊貴的元首感到不快,也不出租獨立運動場給淨選盟,以免面子盡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