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公益捐款

最近引起大家興趣的話題之一,莫過于臺灣首富郭台銘先生將90%的個人財富約合160億零吉捐給公益團體。在華人社會裏,這可能是頭一次有人認捐如此龐大的數目,作爲公益用途。對郭先生的慷慨解囊,十分敬佩。

世界首富比爾蓋玆(Bill Gate)2000年就已經成立了一個以他及其夫人名下的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把RM1740億的資產全數捐入基金會,為不幸的群體提供扶貧,醫療等多元贊助,貢獻良多。(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也是此基金會的主要捐贈者之一)。希爾頓酒店的創始人巴倫希爾頓(Barren Hilton)也將其RM68億的財產捐給慈善機構。不久前,看到一則報道,以演007 聲名大噪的史恩康納萊(Sean Conery)將其兒子從遺囑中除名,但未報道錢的用途。

這些大慈善家取自社會,還于社會的德行,希望能成爲其他富人的借鏡,幫助那些弱勢的群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