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我老了,我感到幸運

我老了,我感到幸运 。
有的人少年夭折,
有的人壮年早逝,
有的人倒在老年的门坎上,
没能活到退休。
能够进入老年,
走过完整的人生路,
享受上苍赐予的天寿,
经寒暑历春秋,
这是幸运眷顾了我。
我感恩,我知足。
我老了,我感到自由。
不再求升迁,
不再需职称。
抛弃了奢望,
减少了欲求。
告别职场,
卸下了工作。
一切行动自作主,
拥有了支配自己时间的自由。
来来去去无约束,
洒洒脱脱为自己活。
我老了,我感到快乐。
没有了少年成长的烦恼,
没有了青年求学的艰辛,
没有了壮年工作的压力,
没有了繁杂人事关系的纷扰。
可以去高山看日出,
可以去海岸观波涛,
可以去游名山访大川,
可以去跳舞去K歌。
会友聚餐续旧谊,
轻轻松松逍遥乐。
我老了,我感到明白。
再无少年的懵懂,
再无年青的气盛,
阅尽世上多少事,
体察人间多少情。
是非曲直心有悟,
不再盲从与迷信。
往事如烟随风去
沧桑变换不觉惊。
气定神怡观世象,
心如止水不兴波。
我老了,我感到坦然。
人生是个自然过程,
生自然,老自然,死亦自然。
自然过程随自然,
心无悲凉坦坦然。
今天我老了,
但今天仍是我往后人生中最年轻的一天。
抓住今天,活好当下,
活得健康,活得快乐,
活出质量,活出精彩!

优雅地慢慢地老去,
直至不期的某一天,
与死神相遇。
回归自然,
融进泥土,
汇入大气,
8号四川地震,
9号新疆地震,          
10号晚陕西高速特大车祸,造成36人死亡,
11号京藏高速6车连环相撞,2人当场死亡
12号景泰黄河石林突发洪水
地球的这一哆嗦就是让你明白,
生活就要简单,
想谁~~就打电话,
想见谁~~约,
喜欢什么~~买,
困了~~~睡!
想去哪玩~去
不用活在别人嘴里~~累!
有些时候,真的没有来日方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