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九月的活動(一)

今年的九月,在臺灣度過半個月。九月2日到臺北,17日離開。年事高了,體力差多了,回來還得休息一個星期才算是恢復“元氣”,昨天早上才開始晨運,循原路徑走了一圈,累到不行。離台前一星期幾乎沒有運動,為了再早的5天4夜花東之旅所消耗體力而休養。這是惡性循環。

在臺灣的兩個星期,天氣炎熱,氣溫都在34C以上,加上高濕度,難受得很,又受到颱風的影響,兩次的同學聚會,幾乎要取消,幸好老天爺幫忙,讓颱風轉北去了日本,才躲過這一劫。

這次去臺灣,主要是探親和參加老太婆大學同學會辦的畢業48年花東之旅。全團平均年齡70以上,有45人參加(連眷屬),全團年齡超過3000嵗,成爲美談。48年前畢業時有68人,走了8位,有兩位失聯,有好幾位因病未能參加,這樣的出席率,近乎完美。

在幾位非常熱心的同學努力下,同學都聯絡上了,真的難能可貴。比起我那班近100位的同學,今年3月臺北聚會時只有20人參加,真的汗顔。其中最大的差別是我班上的同學,大半都散居在北美,留在臺灣或回到臺灣定居的不到1/3. 在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的同學有12人。内子那班同學留在臺灣的居多,聯絡起來也比較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