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你的選票投給誰?

spr ballot box 

從去年底就不斷傳出“大選近了”的消息,但一直只聽樓梯響,見不到人下樓。大家都納悶,首相納吉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是怕輸?能在位多一時算一時;還是大贏的時機未到?到了適當時候才舉行大選,好給民聯重重一擊,讓其萬劫不復。國陣除要收復失地,還得取得國會三分之二的多數議席,重新擦亮國陣的招牌,恢復昔日的光輝;或者非要等到這個好時機,國陣才有險中取勝的可能?

離必須舉行大選的日子已不多(明年初),再拖也拖不了太久,看來,大選在今年底舉行的可能性很高。若果真如此,近日就要送國會審核通過的明年度預算案應該是一份“糖果多多”的預算案,有理由相信人民會收到一份或多份好禮,對國陣的選情大有助力。

如果有人問我,這次大選要投誰?我只能笑而不答。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或信念,把手中一票投給某個合意候選人。有人反貪污,有人反濫權,有人為了某一項政策有偏差,有人對教育不滿,有人嫌治安敗壞,有人說稅務過高,有人嫌某黨的候選人素質低,有人就是要選某黨,還有人專投票給俊男美女候選人等等,理由琳瑯滿目,如果問100人,很可能有100個以上是答案。當然,也有人持的是“無所謂”態度,更有人只看有沒有“好處”,以致“買票”之風在某些地區,特別是較落後及教育水平不高的選區,選民會受到金錢的誘惑。

當政的人有很多方便之處,有很多可輕易利用的資源。深入民間,可以為了宣講政府政策,或收集民意,也可以順便拜票。另一方面,做多錯多,執政者施政的種種偏差和錯誤,正好成了反對黨攻擊的目標。無怪乎當政者要操縱或箝制傳媒,來達到“以正視聽”的效果。308的結果,很多人都認為那是沒有對互聯網“適當”監督的後果!

一位老友對反對陣營提出的國家汽車政策很有好感,他說單為了這個理由,就要投民聯一票。他感嘆說:“身為國民,為了支持國產車計劃(也當然為了自己的荷包),用過兩部國產車,說實在的,那真的是三流產品。用人民血汗錢栽培了20多年的國產車,仍是個阿斗”。他說得有點激動,真的是恨之深,責之切。

您的那一票會投給誰呢?請把枕頭墊高想想,因為這件事事關重大,對未來的影響深遠,不能持“無所謂”的態度。

blogger Ta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