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日 星期六

餅乾的故事

cookies

剛才讀到一個故事,一個叫“餅乾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有位女士在一個很大的機場候機,她至少還得等上三個小時;於是買了一本雜誌,又買了一包餅乾,走進貴賓室,找到一張有扶手的沙發椅子坐下,打開雜誌看。有個男士剛在她身邊的椅子坐下。

那包打開的餅乾就放在兩人之間的茶几上。女士伸手拿了一片吃,她發現那位男士竟然也拿起一片餅乾往嘴裡送。她雖然生氣,覺得此人沒有禮貌,但還是忍了下來。

她隨手又拿了一片,那名男士也毫不客氣的拿一片吃。她雖然生氣,但也忍住了怒火,直到袋裡只剩下最後一片時,她就要看看那男人會怎麼做。果然,那名男士拿起最後一片餅乾,把它一分為二,將半片遞給她。這時她已忍無可忍,馬上收拾自己的東西,頭也不回的離開貴賓室,直奔候機室。

她上了飛機坐好,打開自己的手提包想要拿眼鏡,卻赫然發現自己的那包餅乾原封不動的在那裡。原來那個無理又無禮的人,竟然是自己。自己以為雖然不情不願,還是讓那男士分享餅乾,算得上慷慨,而真正慷慨的竟然是他,連最後一片餅乾都毫無私心的與她分享。她羞愧得無地自容,但她現在什麼都不能做,連說一聲對不起或賠罪的機會都沒有。

世界上有四件事是無法挽回的:

丟出去的石頭;說出口的話;錯過的機緣;以及逝去的時光。請注意和珍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