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1日 星期日

愛情故事(四):最後的旅行

 

他是個搞設計的工程師,她是中學畢業班的班任老師,兩人都錯過了戀愛的最佳季節,後來經人介紹而相識。沒有驚天動地的過程,平平淡淡地相處,自自然然地結婚。


婚後第三天,他就跑到單位加班,為了趕設計,他甚至可以徹夜拼命,連續幾天幾夜不回家。她忙於畢業班的管理,經常晚歸。為了各自的事業,他們就像兩個陀螺,在各自的軌道上高速旋轉著。

 
送走了畢業班,清閒了的她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生活,審視自己的婚姻,她開始迷茫,不知道自己在他心裡有多重,她似乎不記得他說過愛他。一天,她問他是不是愛她,他說當然愛,不然怎麼會結婚,她問他怎麼不說愛,他說不知道怎麼說。她拿出寫好的離婚協議,他愣了,說,那我們去旅遊吧,結婚的蜜月我都沒陪你,我虧欠你太多。

 
他們去了奇峰異石的張家界。飄雨的天氣和他們陰鬱的心情一樣,走在盤旋的山道上,她發現他總是走在外側,她問他為什麼,他說路太滑,他怕外側的柵欄不牢,怕她萬一不小心跌倒。她的心忽然感到了溫暖,回家就把那份離婚協議撕掉了。

 
很多時候,愛是埋在心底的,尤其是婚姻進行中的愛,平平淡淡,說不出來,但是真實存在。

作者不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