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星期二

上車快鎖門!

我的老夫人經常“唸”我的一件事就是:上了車不馬上鎖門。我們的朋友之中,的確有人在紅燈停車時,讓人開門上了車,損失了不少;也有人在路邊停車等候,讓人開門上了車,他還以爲要等候的到了,開車就走,沒走幾步,兩人同時發現不對,大叫一聲,開車的緊急刹車,上錯車的急忙下車。這不像是劫車,只是一場誤會。但二人都嚇得一身冷汗,搞不好還要找人收驚。

夫人說我放任自己,不用腦筋。她說:你從來不會忘了繫安全帶,但就是不記得上了車馬上鎖門。我實在無以言對,這到底是爲什麽。

我最近縂算想通了這個問題的癥結所在:罰單也。開車不繫安全帶,會被警察開罰單。上車不鎖門,那時你家的事,沒人會管 (除了。。。)。所以對上車不鎖門的警戒心就鬆懈多了,直到哪一天不幸。。。。。

奉勸各位,經濟不好,搶劫偷竊罪案必增加。多多防範是為上策。上了車記得馬上鎖門!免得後悔莫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