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老人?哦,是樂齡人士!

美國有一個很有名的脫口秀喜劇藝人,年紀須然不大,已經紅透半天,名成利就。直到兩三年前,這個歷久不衰的秀才鞠躬下臺。有一次我在一個網頁看到,有好幾季他的舊作,一時興起,就每天一集兩集的看,還真的不亦樂乎了好一陣子。直到有一集我看到他站在臺上,說。。為什麽老年人明知時日不多,還要走得那麽慢?,他一面說,一面學著老人彎腰駝背,拿著拐杖蹣跚而行的樣子。我不知道別人看了這一幕有何感想,我是覺得他的話太殘忍了。從此,我再也不看他这片集。

在馬來西亞,大家都把老人叫“樂齡人士”,至於老人們,是不是“樂”在其“高齡”之中,就不得而知了。伴著高齡而來的是病痛,少了配偶的更添孤寂;如果沒有儲蓄,又被兒女遺棄, 那更是屋漏逢夜雨,何樂之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