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2017

踏入2017已經好幾天了,離農曆新年還不到一個月,沒有過新年的喜悅和興奮,不是為了虛長了一歲更老了引起的傷感,而是看著身邊的積蓄因著馬幣的不斷疲弱帶來物價的高漲,使購買力越來越弱的憂慮。本想可以不依賴兒女,靠這些儲蓄安度晚年的打算,會不會因此落空這擔憂使人忐忑不安,那有興致過年?

離農曆新年不到3個星期,我們經常光顧的菜市依舊相當冷清,年貨(臘味,柑等)少之又少,只見一些價格比較低的拜年年貨以及汽水飲料。看來要等到更近年關才會出現熱潮。就算有了熱潮,大家還是會看緊荷包,量入為出。

有些零售商家說,一些年貨供應商宣布不接受退貨,所以他們也不敢大量的進貨,怕銷路不好,存貨積壓,資金周轉不靈。

那些有小孩在國外深造,或者將要送小孩出國讀書的的家長,他們面對的是個煎熬的時刻,該如何決斷,就見仁見智了。

華人有句話:年關難過年年過。話是不錯,差別在於怎樣過。請問您打算怎樣過這個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