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別自欺欺人

image01

這是一位晚輩在非死不可(facebook)上發布的一張照片,他說看後笑歪了。

我倒不覺得好笑,反而覺得很真實,確確實實反映了現實生活的實況。

三個大圓圈相交的那一小塊黑區叫“不存在”,表示要快,要好又要便宜的東西不存在。

要快又要好的就得多給錢,要快又便宜的結果是不夠好;便宜又好的東西(設計)就要等。所以,價廉物美只是自欺欺人的話,用來安慰安慰被騙後的那種鬱悶心情。

最近在電視上就看到很多有關價廉物美的廣告,有吃的,有穿的,有用的,林林總總,不勝枚舉。聽信的人不曉得會不會覺得被騙?

我最近才上過一次“當”,和老妻買了優待卷去吃自助餐,我們早就知道,以食量來算,我們是絕對無法“撈”本的,只好寄望食物的質量和多樣化滿足味蕾。結果就不必說了。不過,也見識了雞翅膀的多種烹飪法,真佩服廚師的“巧思”!離開那店時,才發現門口貼上一幅折價的廣告,細算一下,價格和網上買來的優待卷相去不遠,之差幾零吉而已。

多年前,有一家銀行與某大酒店推介五折的自助午餐,優待只限以該銀行信用卡付帳的食客。那真的是“貨真價實”,每到週六/日,都很難訂位。但時間一久,食物的水準就大打折扣了。

下次看到價廉物美的招徠廣告,千萬不要衝動,最好打聽打聽才行動,不要又落得失望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