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令人失望的“糖果”

民主行動黨日前開記者招待會,由其秘書長林冠英先生宣布,若民聯在來屆大選入主中央,將實現三項承諾:

(一)60歲以上的國民可以每年領取RM1000元。

(二)取消暗中抄車牌的措施,和

(三)全國人民可寬頻上網。

看了新聞之後,我本來是應該高興的,因為我多了1000零吉的零用錢,但這個消息實在令我啼笑皆非, 民聯是在玩家家酒,還是在愚弄人民,或者是民主行動黨在故弄玄虛,想把人們的視線從其黨內“推薦信”事件轉移?

我十分認同一位部落格主的看法,他認為如果人民真的為了上面三個“糖果”就投票支持民聯,那我國人民的處境就極盡悲慘了,他用desperate一字來形容。

林冠英先生,難道我國沒有更逼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嗎?難道民聯還不知道人民的希望是什麼?民聯的承諾就只有這些Kacang Puteh嗎?太小兒科了,太令人失望了!

人說新官上任三把火,人民要知道的是,若民聯執掌中央,這些“火”要燒什麼?貪污?浪費公帑?裙帶風?干預司法?黑箱作業?過度膨脹的政府體系?人民也要知道,若民聯執政後,我國經濟何去何從?會不會有公平公正的社會?五十多年一黨獨大,很多的弊端都已經根深蒂固,非要斧底抽薪,不能根除惡習。民聯如果只會派上列糖果,那就更加悲哀了。

我希望獻上下面這段文字給林冠英先生以及他的民聯同僚們:居是官者,當志其大,舍其細,先其急,後其緩, 我是從古文觀止諫院題名記看到這幾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