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8日 星期四

笑話一則

一位農夫養了30只母雞和一只老公雞。這只公雞實在老邁了,于是農夫買了一只少壯公雞回來一齊養,準備有一天取代老公雞。

老公雞看到篡位的少壯公雞來了,就說:

“老弟,這么多的母雞,你就留幾只讓我照顧吧”

“不行”

“那至少留一只和我作伴啊!”

“不可以,我一只都不能留給你!”

“老弟,我身體還健壯得很,應付得來,這樣吧,我們來比賽跑”它指著50米外的一棵樹繼續說,‘我們從這里跑到那棵樹,如果我贏了,你就留幾只母雞給我,不過,我比你老,你就讓我10米好嗎?”

少壯公雞打量老公雞一陣,信心十足的答應了。

第二天一早,兩只公雞依約賽跑,老公雞先發,跑到10米的地方,少壯公雞開跑,很快的就追上老公雞,在要超越老公雞的一剎那,“碰”一聲搶響,少壯公雞被農夫一槍斃了。農夫還拿著槍站在那里抱怨:真倒霉!這已經是我連續買回來第四只患同性戀的公雞!

這個故事是教訓: 老謀深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