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 星期一

哪十類男人天生是長壽命?

 

摘要:據統計,全球男性平均壽命77歲,

其中7年會在重病或慢性病中度過,

而男性得癌症的比率,更比女性高70%。

第1種:

【防心臟病】

少吃肉類:可以把危險降低29%。
尤其是牛排,是破壞動脈血管內壁 的元兇。


第2種:

【顧好肝臟】

少喝啤酒:可以把危險降低85%。
如果你已經有十年每天都會喝750毫升左右的啤酒,

那麼你肯定擁有一個飽受疾病摧殘的肝臟。
一個夏天的豪飲,你的肝臟就需要12個月來進行自我修復。

第3種:

【繞開肺癌】

學巴西人吃堅果,可以把危險降低48%。
堅果富含元素硒,它可是癌症的剋星。
那 麼吃多少才能擁有一個超人般的肺呢?只需要一天3顆堅果。


第4種:

【迴避自殺】

重整婚姻:可以把危險降低200%。
加拿大的研究者發現:離婚男人的自殺率,是單身漢的兩倍。
把注意力放在那些積極的事情上,無論如何,所有的困難終將煙消雲散。


第5種:

【保衛攝護腺】

喝些紅葡萄酒:可以把危險降低50%。
一周喝4到8杯紅葡萄酒,可以把攝護腺癌的機率降低一半。
紅葡萄的表皮中富含白藜蘆醇,它可以抑制癌細胞。

第6種:

【清潔腎臟】

保持濕潤:可以把危險降低80%。
根 據英國腎臟研究中心的研究,如果你每天至少喝2000毫升水,那麼你得腎病的幾率就會降低80%。
吃點蜂蜜:可以把危險降低18%。
根據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相關機構的研究,蜂蜜不僅可以抵制心臟病,還可以把血液中的糖分降低6%,防止腎的主要殺手糖尿病。


第7種:

【避開車禍】

瘦身:可以把危險降低40%。
根據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的調查,你體形越肥胖,離方向盤的距離就越近,那麼你受傷的幾率也就越大。


第8種:

【關照結腸】

徒步:可以把危險降低28%。
根據美國人體營 養研究中心的研究,每天進行一 定時間的有氧運動,尤其是慢 跑,可以防止食物在身體裡逗留過長的時間。
良好的消化會讓你的呼吸更加輕鬆順暢,體形也變得更加完美。


第9種:

【拒絕中風】

1日1杯橙汁:可以把危險降低28%。
芬蘭的研究者發現:男性每天喝500C.C.可以降低血壓、膽固醇和動脈血管的損壞,原因是橙汁中富含抗氧化劑維生素C。
此外,菠菜中含有大量葉酸,也可 以把中風的機會減少1╱3。
多走路:可以把危險降低50%。
一天內步行30到60分 鐘,如果每週能堅持5天的話,可以把你中風的危險減少到一半。


第10種:

【保護好肺】

絕不抽煙+1個奇異果:可以把危險降低36%。
每天服用120毫 克的維生素C或 者吃一個奇異果,可以把空氣汙染對肺造成的損傷降低一半。
維生素E:可以把危險降低16%。
美國的研究者發 現,從植物種子中獲取的維生素E,可以阻止肺部疾病的發展。
從胡桃、核桃或芝麻種子中獲取的一微克(百萬分之一克)維生素E就可以抑制致病因數。

所以,多嚼一些種子吧!

老头子总是不会错

是丹麦童话大师安徒生的经典名篇。大意是:乡村有一对贫寒的老年夫妇,有一天,他们想把家中唯一值点钱的马拉到市场上去换点更有用的东西。老太婆对老头子说:“今天镇上是集日,你骑着它到城里去,把这匹马卖点钱出来,或者交换一点什么好东西:你做的事总不会错的,快到集上去吧。”

她替老头子裹好围巾,把它打成一个漂亮的蝴蝶结,然后用她的手掌心把他的帽子擦了几下。同时在他温暖的嘴上接了一个吻。老头子就这样带着老太婆的殷殷嘱托上路了。

他先用马与人换得一头母牛,又用母牛换了一只羊,再用羊换来一只肥鹅,又把鹅换了母鸡,最后用母鸡换了别人的一大袋已经开始腐烂的苹果。

在每次交换中,他都认为他做的事情是老伴最需要的,肯定会给老伴一个惊喜。

当他扛着烂苹果到一家小酒店歇脚时,碰到两个有钱的英国人。他得意洋洋地给他们讲了自己赶集的经过。两个英国人听得哈哈大笑,说他回去准得被老婆子结结实实地揍一顿。老头子坚称绝对不会,他信誓旦旦地对两个英国人说:“我将会得到一个吻,而不是一顿痛打,”“我的女人将会说:老头子做的事儿总是对的。”

于是,英国人就用一斗金币为赌注,三个人一起回到老头子家中。

让两个英国人目瞪口呆的是:老太婆一直兴奋地听着老头子讲赶集的经过。每当听到老头子用一种东西换了另一种东西时,她都用满是钦佩的表情和语气大声地表示肯定。当她知道老头子用马最终换回的是一袋烂苹果时,她还是兴高采烈地说:“现在我非得给你一个吻不可,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你知道,今天你离开以后,我就想今晚要做一点好东西给你吃。我想最好是鸡蛋饼加点香菜。我有鸡蛋,不过我没有香菜。所以我到学校老师那儿去——我知道他们种的有香菜。不过老师的太太,那个宝贝婆娘,是一个吝啬的女人。我请求她借给我一点。‘借?’她对我说:‘我们的菜园里什么也不长,连一个烂苹果都不结。我甚至连一个苹果都没法借给你呢。’不过现在我可以借给她10个,甚至一整袋子烂苹果呢。老头子,这真叫人好笑!”

老太婆说。“谢谢你,我的好丈夫!”

她说完这话后就在他的嘴上接了一个响亮的吻。

两位英国人心悦诚服地付给老头子一袋金币。因为他做了一笔明显赔本的交易,不但没有挨打,还得到了老太婆热烈的吻和积极的肯定。

我第一次发现,《老头子总是不会错》不是写给孩子的童话,而是写给成人的婚姻读本,它通过一个妙趣横生的故事,努力教给婚姻中的男女如何去爱一个人的道理,即:爱一个人,就要多赞美他,肯定他,即使对方做错了什么,只要心是真诚的,动机是好的,就应该鼓励和肯定他,千万不要自作聪明地去伤害你爱着的人,爱人的快乐比什么都重要。夫妻应该本着彼此尊重,互相欣赏和宽容的原则相处。这样,才能恩爱和睦,生活才能有滋有味,女人如此,男人也不例外。

很浅显的道理,但恰恰最容易被人们忽视。比如:丈夫用自己月资的一半给妻子买件衣服,妻子却抱怨丈夫买的衣服难看,花钱大手大脚,弄得俩人不欢而散;妻子辛辛苦苦地煮一桌饭菜出来,想讨丈夫的欢心,丈夫却指责说难吃,让妻子掀翻桌子,跟丈夫吵得不可开交等等;

夫妻之间,明明爱着,明明是世间最亲密的两个人,却又不由自主地把对方当作是不良情绪的垃圾桶,拼命地挑毛病,口不择言地伤害对方。

谁都可以看出,《老头子总是不会错》中的老头子并不是一个聪明能干的丈夫,老太婆有足够的理由抱怨,抱怨他贫穷,抱怨他愚蠢等等,假如她选择了抱怨,她和他的处境不会改善多少,只会给贫苦的生活雪上加霜,让两个人更绝望,更痛苦。她没有抱怨,而是用发自内心的信任和喜悦,用她的尊重和宽容,让老头子信心百倍,让自己其乐无穷。这是多么智慧又可爱的一个女人啊。

假如,配偶不是吸毒,嫖娼,假如,他不是犯下十恶不赦,令人发指的罪行,假如,让你们争吵的只是生活中一些无伤大雅的小事,我们不妨想想那个可爱的老太婆,她是怎样对待她那位用一匹马换了一袋子烂苹果的丈夫的……

 

Technorati Tags:

2014年8月19日 星期二

睡覺應注意的小事情

人的睡眠是最完整、最有系統、最有效的休息方法, 也是科學養生的重要內容。 但如果 忽略了睡眠中的一些細微小事情, 會對健康不利。

 

【1、戴「錶」睡覺】

有的人喜歡戴著手錶睡覺, 這不僅會縮短手錶的使用壽命, 更不利於健康。 因為手錶 特別是夜光錶有鐳輻射,量雖極微, 但專家認為,長時間的積累可導致不良後果。


【2、戴「牙」睡覺】

一些人習慣戴著假牙睡覺, 往往睡夢中不慎將假牙吞入食道, 假牙的鐵鉤可能會刺破食道旁的主動脈弓, 引起大出血甚至危及生命。

因此,戴假牙的人臨睡前最好取下假牙清洗乾淨, 既有利於口腔衛生,又可安全入眠。

 

【3、戴「罩」睡覺】

美國夏威夷文明病研究所 通過調查 5000 多位女性發現, 每天戴胸罩超過 12 個小時的女人, 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比 短時間戴 或 根本不戴的人 高出 20 倍以上。

女人戴胸罩是為了展示美或保護乳房, 而晚上睡覺就沒有這個必要了。

 

【4、帶「機」睡覺】

有的人為了通話方便,晚上睡覺時將手機放在頭邊。 美國專家詹姆斯·庫克指出,各種電子設備, 如電視、冰箱、手機等在使用和操作過程中, 都有大量不同波長和頻率的 電磁波釋放出來, 形成一種電子霧, 影響人的神經系統和生理功能的紊亂, 雖然釋放量極微, 但不可不防。

 

【5、帶「妝」睡覺】

有些女性尤其是青年女性, 她們往往在睡覺前懶得卸妝。 須知,帶著殘妝豔容睡覺, 會堵塞你的肌膚毛孔, 造成汗液分泌障礙, 妨礙細胞呼吸, 長時間下去還會誘發粉刺, 損傷容顏。

所以,睡前卸妝洗臉很有必要, 可以及時清除殘妝對顏面的刺激, 讓肌膚得到充分呼吸, 僅可保持皮膚的潤澤, 還有助於早入夢鄉。

 

生命的三种状态

 

初级的快乐是肉体的快乐,那是饱、暖、物、欲。

中级的快乐是精神的快乐,那是诗词歌赋、琴棋书画、游走天下。

高级的快乐是灵魂的快乐,那是付出、奉献,让他人因为你的存在而快乐!

平庸的人只有一条命,叫性命;

优秀的人有两条命,即性命和生命;

卓越的人则有三条命,性命、生命和使命。它们分别代表着生存、生活和责任!

人与人的差距,表面上看是财富的差距,实际上是福报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人脉的差距,实际上是人品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气质的差距,实际上是涵养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容貌的差距,实际上是心地的差距;

表面上看是人与人都差不多,内心境界却大不相同,心态决定命运。

男人只有穷一次,才知道哪个女人最爱你。

女人只有丑一次,才知道哪个男人不会离开你。

人只有落魄一次,才知道谁最真谁最在乎你。

陪伴,不是你有钱我才追随。

珍惜,不是你漂亮我才关注。

时间留下的,不是财富,不是美丽,是真诚。

 

2014年8月16日 星期六

家是講愛的地方

夫妻相處之道,結婚沒結婚的都看看,太精闢了!捫心自問自己是不是這樣對待自己的另一半呢 沒有!!!~ 去面壁思過。


一、男人的三大核心需求
1
、被崇拜;
2
、溫柔;
3
、被支持、被認同、被理解。


二、女人的三大需求
1
、安全感;
2
、浪漫;
3
、被寵和被哄。


三、夫妻之間離不開的三大問題
1
、經濟問題;
2
、性的問題;
3
、溝通的問題。


四、夫妻之間的三多三少
1
、多關心對方的變化;
2
、多發現對方的優點;
3
、多講正面的話;
4
、少抱怨;
5
、少指責;
6
、少誤會。


五、夫妻四處
1
、多想對方的好處;
2
、欣賞對方的長處;
3
、體諒對方的難處;
4
、包容對方的短處。


六、夫妻相處的四句話
1
、對不起,我錯了!
2
、我相信你!
3
、我以你為榮為傲!
4
、我愛你!


七、夫妻相處四個共同
1
、共同的人生目標;
2
、共同的生活環境;
3
、共同的生活話題;
4
、共同的生活朋友


家事無對錯,只有和不和。家是講愛的地方,不是講理的地方。家是有根和有魂的,根和魂是由女人掌控。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是愛,最強有力的武器是感動!夫妻之道是門高深的學問和藝術,主婦主男們,慢慢地摸索吧!

 

Technorati Tags:

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外勞“炒檳城粿條”

 

現在鬧得沸沸揚揚的課題,是因檳城政府有意禁止聘請外勞從事烹煮如炒粿條等檳城美食的想法。州政府還確實派人到“民間”調查統計,作為其日後落實此禁令的根據。

當然,就像任何課題一樣,有人認同,也有人唱反調。比較有趣的是,贊成反對並沒有如過去般,壁壘分明的依政治陣營劃分,巫統的旅遊部部長舉手贊成,土權組織的頭頭也點頭認可,好像說到“吃”,就能以理性來“論證”!

檳州政府認為,外勞炒出來的“美食”不道地,失去了原味的精髓。食材,配料可以一成不變,但調料分量,火候及時間的控制與拿捏,是經年累月經驗的結果,不是拿得動鍋,舞等動鏟就可以烹調出來。

個人有這麼一次經驗。雪隆MRR2靠近Ampang段TESCO附近有一個叫PandanJaya 的菜市場和商圈,好多家咖啡茶店在中午時分,都推出雜飯。有一次和老太婆到那附近買東西,時近中午,就到曾經吃過的一家擺得琳瑯滿目各式菜餚的雜飯檔吃午飯。我的口味和老太婆不一樣,我愛吃肉,老太婆喜歡吃蔬菜,所以就各隨所好,挑自己喜歡吃的。兩個人拿了六樣菜,只有一道菜相同。

坐下來一開動,發現“每一道菜”都偏甜,與過去的“經驗”相去甚遠,連蒸魚都是甜的。檔主對我們的埋怨一聲不響,當時我就認為這些菜,必定出自印尼人之手。我曾在印尼Java住了大半年,那裡的人告訴我,越往印尼東部,菜餚就越甜。

類此的情形,也可能發生在炒粿條,蝦麵上等檳城美食上。因此,我是絕對支持檳州政府的建議。也有人認為,如果訓練有素,外勞也應該可以當起頭手重任;不過,每一個地方的人,都有該地方的口味,如果外勞頭手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滿意,恐怕是合其自己口味而非以合檳城口味了。

 

百年之後

~趙寧
我去民權東路的殯儀館參加一個朋友的葬禮,
最後的儀式是繞著朋友的棺木瞻仰他的遺容。
看著朋友安詳的臉,想到去世前他因病而極端痛苦的樣子,
我減少了憂傷的情緒,感到有點安慰了。
走出殯儀館,我想到今後再也不能和朋友一起喝咖啡談笑,
想到生命的短促無常,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告訴自己:「好好的來呼吸一口
新鮮空氣吧!因為百年後再也吸不到了。」
就覺得空氣特別香甜。
然後,我步行到一家與朋友去過的亞都飯店喝咖啡,
在那優美的歐式咖啡廳裡,我端起咖啡,
對自己說:「好好的品味這杯咖啡吧!
因為百年後就喝不到了。」
這樣想,覺得那咖啡特別的香甜。
喝完咖啡,我沿著民權東路向東走回家!
走過了大家都不想進去、最後不得不進去的殯儀館。
走過了大家都在求財富、求姻緣、求子嗣的恩主公廟,
香火鼎盛,可以看到人間永不滿足的慾求。
走過了幾家婦產科的醫院,彷彿聽到新生兒恐慌
面對人間的啼哭聲。
走過了廣大的榮星花園,看到幾對情侶在那裡談情說愛,
一對新婚夫妻在拍新婚的照片。
啊!生老病死的歷程是多麼短暫,
民權東路一千公尺就走完了,
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的在演出嗎?
讓我們更真誠的相待吧!因為我們的人生難得、因緣難遇!
讓我們對父母多一點孝心,因為百年後只會剩下懷念。
讓我們更真誠的對待妻子或丈夫,因為百年後就不能攜手散步了。
讓我們更珍惜兒女的成長,因為百年後要擁抱他們就不可得了。
讓我們在每一個相會、每一個因緣裡,都能全心的付出與融入,
都能無私的感謝和奉獻。
讓每一刻相待都是最真誠的相待。因為,因為,百年後,這些都不可得了!

知名作家 – 趙寧, (2008/09/05) 十一點三十二分病逝榮總,
回頭再看這篇趙寧自己撰寫的文章時 格外有感觸 ………

 

Technorati Tags:

 


2014年8月8日 星期五

如何辨別塑膠袋有毒無毒?

 


塑膠袋是用塑膠薄膜製成的,用它盛裝食品或其他日用品,非常方便。

  塑膠袋主要有兩種,一種是無毒的,它們是用聚乙烯,聚丙烯 和密胺等原料製成的,可以用來裝食品;另一種是有毒的,它們是由氯乙烯做成的,這只能作一般包裝使 用,如用其包裝食物就有中毒的危險。

如何辨別這兩種塑膠袋呢?
  (1) 把塑膠袋放在水裡:並用手將其按到水底, 稍等片刻,浮出水面的即為無毒塑膠袋,沉在水底的即為有毒塑膠袋。
  (2) 用手撫摸塑膠袋表面:很光滑是無毒的。如果顏色混朦,觸之發粘、發澀,就是有毒的。
  (3) 用手使勁抖動塑膠袋:聲音嘩嘩啦啦很清脆的是無毒塑膠袋,而聲音發悶或沒有什麼聲音的,便是有毒的 塑膠袋。
  (4) 燃燒:將塑膠袋剪下一角,放在火上一燒,無毒的燒之即燃,將它離開火後仍繼續燃燒,並出現黃色火焰,而且熔塑像蠟燭一樣一滴一滴往下掉,發出石蠟氣味;有毒的,不易燃燒,燃燒後呈綠色火苗,並有 一股嗆鼻的異味。
  (5) 聞氣味:有刺激性和使人噁心等不正常氣味的,多為有毒的,或可能是增塑劑或其他添加劑過量,品質均 較差。

  市場上的食品袋,可似盛放乾、濕、生、熟食品,是安全無毒的。食品廠、蜜餞廠包裝食品的塑膠袋,當然也是無毒的。用來包裝日用商品、衣服鞋襪、電氣用具、五金零 件的塑膠袋,就可能有毒,不宜盛放食品。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高品質的生活

 

開著奔馳寶馬,肚子卻頂著方向盤;(累不累?)

掛著LV包,包裡裝著胰島素降壓藥;(苦不苦?)

擁有百萬的豪華床,卻天天失眠;(氣不氣?)

蹲幾十萬的馬桶,卻拉不出來;(難不難?)

穿著阿瑪尼出門,效果不如淘寶地攤貨;(冤不冤?)

雖有很多錢,卻要跟醫生去分享;(恨不恨?)

好好愛自己,我們才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產品!

生活品質是和健康掛鉤的,僅僅是車子、房子、LV,家的豪華裝飾,而你卻不敢曬一曬你的身材,您的心、肝、脾、肺、腎呢?

請關註生命,關愛健康!

健康雖不是一切,但失去健康就失去一切!請選擇保養一下你那比奔馳還寶貴的身體吧!愛自己,才愛家人!

學會快樂

沒有人會為你的痛苦買單,心情是自己的,時刻提醒自己:「我愛你!」

學會自我欣賞

蘋果最光輝的時刻,就是砸在牛頓頭上,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說不准下一個被砸的就是你。

學會自己照顧自己

沒有人會攙扶你一輩子,你總得為自己謀一個吃飯的本事。

學會對痛苦說拜拜

愛情使人忘記時間,時間也會使人忘記愛情,不要讓太多的昨天佔據你的今天,

請相信:是你的不管你怎樣任性他都不會離開你;失去的其實從未真正屬於過你。

學會淡看得失

這世界上除了生命,其實沒什麼東西讓你迷失自己,學會笑著承受,笑著對風風雨雨說:沒什麼了不起!

學會善良

善良是做人的基本,不要為了名利而失去本性。

學會寬容

女人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才美麗,一點寬容會讓別人感激一生。

學會高傲

女人應該有一點清高的資本,這資本源於自己不懈的努力,記得時刻充實自己,永不放棄。

學會堅強

我愛你時,你才那麼閃耀;我不愛你時,你什麼都不是。這句話不但適用於愛情,也適用於人生。

學會珍惜

人人都覺得永遠很遠,其實它可能短得你都看不見,珍惜你認為值得珍惜的,別讓生命留下惋惜。

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

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

情沒了,就別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

慢慢的都會遠,漸漸的都會淡,擁有時,好好珍惜,離開了,默默祝福,人生的旅途,沒有人陪你走到最後。

那些,擦肩的緣,路過的份,那些,付出的真情,遇到的真誠,那些,曾經的感動,真情的動容,都是記憶深處一朵清淺的花,即使瞬間綻放,也會暖流滿心。

所以愛自己,愛家人,愛身邊的朋友,因為一輩子不長,下輩子不一定會遇見!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阻止腦細胞跑光光

 

提高記憶力的方法!!!人一出生腦細胞的數量已經定型了,一個人從出生到死亡,腦細胞一直處在逐漸減少的過程中,死一個少一個,屬於不可再生資源,過了20歲,腦細胞死亡速度加快,記憶力也變得越來越差,80歲的人與40歲的人相比,腦細胞大約少一半,這已被科學所證實。記憶力大不如從前的感覺,這是因為活動量不夠、血液流通不暢、腦部供血不足造成的,王新志 教授向大家推薦了幾種提高記憶力的方法

1. 如果方便的話 可把兩腿蹺在椅子或者桌子上幾分鐘,腿一定要高過心臟位置。

當一個人的雙腿蹺起高過心臟,腳和腿部的血液會回流到肺部及心臟,不僅可以減輕腳部和腿部靜脈的壓力,還可使頭部的供血量大大增加,使你神清氣爽

 2.沒事的時候搖搖頭、晃晃腦也有助於記憶力的提高。頸動脈是向腦部供血的管道,搖頭晃腦可使這些組織得到活動,可以增加腦部的供血, 還可減少脂肪在頸動脈血管沉積的可能,有利於高血壓、頸椎病的預防

3. 不經意間的伸懶腰,對大腦也有好處。

身體長時間處於一種姿勢時,上肢肌肉組織的末梢血管會淤積很多血液,伸懶腰的過程,恰是肌肉收緊和放鬆的過程,淤積的血液被趕回心臟,心臟得到的血多了,輸往全身各處的血也多了,大腦也能分得一杯羹

4. 良好的頭部血液迴圈(循環)功能有助於提高記憶力,延緩大腦衰老。

隨身攜帶一把牛角梳,或者以指梳頭,可改善頭皮的血液運行。具體做法是兩手十指微張,從前到後,由上向下,梳理頭髮,一天做三四次,一次做三五分鐘,可起到提高智力、養神健腦的作用,對於神經衰弱的患者更有益處  

5. 一天叩齒50次 ,可拉動頭部肌肉 ,促進頭部血液迴圈,增強大腦記憶力。

常叩齒 ,口水分泌也會增多 ,口水中含有腮腺素,有延緩衰老的作用。近年來有人研究發現 ,口水中含有抑癌成分,可有效預防消化道的惡性腫瘤

6. 有人說手指是人的第二大腦

手指與大腦相連的神經最多,通過運動手指 ,可以有效刺激大腦 ,延緩腦細胞死亡時間。沒事的時候 ,可伸伸手指 ,蜷蜷手指 ,二者交替進行,或者左右手交替按摩指尖 ,也可經常用手握握健身球,讓兩個健身球在手中旋轉

 7. 邁開腿:

大腦由兩個半球組成 ,左側大腦支配右側肢體 ,右側大腦支配左側肢體,所以說下肢的活動可刺激對側大腦皮層的活動 ,起到健腦作用,一周慢跑、快走5次 ,一次半個小時的運動雖然簡單,卻能提高記憶力

8. 勤喝水:

水分占了大腦的50% ,勤喝水 ,不僅可以延緩衰老,還對大腦有好處 ,喝水時應掌握少量多次的原則 ,等到渴了再喝,說明你體內已經相當缺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