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政治人物(二)

 

雖然我對政治人物的評價不高,有人認為是我的偏見。但我這個屬天平座的人,應會相當中肯的論事,該讚該彈,憑良心說話。

這大半年來,看到政治人物的“忙”,真的不能不佩服他們的“幹勁” (當我在選字時,突然發現“乾淨”也在其中,不禁莞爾!)。特別最近一兩星期,一下南,一下北,一下又到了東馬,真是馬不停蹄,風塵僕僕,身體稍微差點,或年紀大些,都會吃不消。但看他們馬不停蹄,東奔西走,依然神采飛揚,精神抖擻,而且鬥志旺盛,口若懸河,滔滔不絕,臉上沒有什麼倦容,真想問問他們,是不是有什麼補品,吃了可以有此能耐?或有什麼秘訣?好讓我這個經常要休息養神的老頭學習學習!

這種幹勁的推動力到底來自何處?是要貫徹政治理念?是悲天憫人的救世熱忱?或者為了推翻腐敗,或只是為了權和利,或保住既有利益?參選的黨和候選人都心裡有數!

曾經讀過一些有關宣教士的故事:十九世紀很多歐洲宣教士到非洲宣教,行李裡還備有棺材。那時的非洲十分落後,能活著回到歐洲的傳教士寥寥可數。為了信仰,為了傳揚他們所信的,明知九死一生也無懼。如果候選人能有這種精神,那就更令人佩服了。

 

2013年4月26日 星期五

零雜物

 

年近八旬的日本作家曾野綾子在《晚年的美學》一書中提及:「我們死亡後帶不走任何東西是理所當然的。但如果能在死亡前將自己人生旅途所蒐集到的喜愛的東西以及其他所有的一切都整理一番的話是件多麼灑脫的事。」

她母親在生前就把所有衣物送人,只留下兩件和服和毛衣以及搭配和服的一雙夾腳拖鞋。母親往生後他們才花半天就將遺物整理完畢。她強調:「讓任何物品都消失無蹤是往生者對世間所表現的最高敬意,子孫們只需懷念亡者即可…晚年的義務即是不要強迫別人記得他 。」

我(原作者,下同)對這些建議深表贊同。事實上人不是年紀大了才接近死亡,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可能是自己的末日。如果出了意外,堆了滿屋子的雜物和收藏品該怎麼辦?是不是得麻煩家人或配偶,讓他們在心碎的同時被迫扛下處理遺物的重擔?

根據統計居住在二十七坪公寓(約1000平方尺)的日本家庭,屋內平均有超過四千件物品,這是相當驚人的數字。著有《遺物整理商看見了》一書的吉田太一便問:「你的珍藏哪天會變成『遺物』呢?」在處理往生者遺物的過程中,吉田見過數量龐大的A片收藏,也清除過淹沒地板、高度及膝的雜物堆,甚至整理過惡臭撲鼻、垃圾堆了八年都沒倒過的神祕豪宅。這些遺物不僅反映了往生者的生活樣貌,大量的雜物與收藏更是替家屬帶來極大的困擾。

村上春樹筆下的短篇小說主角東尼瀧谷,在妻子過世後被迫處理「整個房間堆積如山的七號洋裝」,而且「光是鞋子就將近兩百雙」。他經過一段時日的內心交戰後終究還是將大量的名牌服飾廉售給舊衣店。「對他來說免費都可以,只希望一件不留地全部拿走。拿到往後自己的眼睛再也接觸不到的遙遠地方去。」然而妻子那清空後的衣帽間不久又被死去父親所遺留的大量唱片給占據。「因為唱片有發霉的臭味,他不得不定期打開窗戶讓空氣對流換氣。但除了那樣的時候外他已經不再踏進那個房間。」

我也不想踏進五樓舊公寓的衣帽間。那兒曾經堆滿老媽的遺物,而我無力整理只想逃避。東尼瀧谷也是同樣的心情,家中堆積如山的唱片幾乎再次壓垮他的生活。村上寫道:「光想起在那的東西有時就會覺得快要窒息。半夜醒來也曾經就那樣再也睡不著。記憶並不鮮明。但它們就在那,擁有該有的重量確實地存在著。」這些句子貼切地描述了我當時的感受。

東尼瀧谷的故事在二○○四年被導演市川隼搬上大銀幕。看著畫面中滿坑滿谷的衣物與黑膠,我不免聯想起自己近幾年的處境:想清除遺物總覺得對不起老媽,非得把東西留成了仇才能痛下決心。而真的著手處理時又擔心賤賣了她的物品,這種煎熬、惶恐與自責實在叫人身心俱疲。

我對老媽始終愛恨交織。她博學多聞,個性豪邁四海,我常想如果能有她一半的學問和社交手腕不知該有多好。可是她對如何走出失婚創傷以及如何維持整潔清淨的家似乎毫無頭緒,也從不熱中於尋求解決之道。打理居所,給小孩一個健全的成長空間並不是她生命中的Priority,而處理她海量的遺物則是讓我對她的怨氣飆升至最高點,我氣憤她用髒亂和缺乏隱私的環境荼毒了我二十幾年,死後還用這些難纏的遺物折磨我將近五年。

然而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經過這些年我終於明白,住在髒亂的環境中老媽何嘗不是深受其苦,甚至最後還因此失去寶貴的健康與生命。她用獨特的方式化身為「逆菩薩」,使我得以領會去蕪存菁的奧義還為我提供了一個難得的練習機會,我應該心存感激才是。

現在的我真心認為人死後最好只留下愛與現金。如果把每一天都當成生命中的最後一天,也接受人世間的無常與變幻莫測,就不能在身邊積累太多的物品與收藏,因為它們隨時可能成為給家人、配偶添麻煩的遺物,而這些遺物在他人眼中不過是多了情感羈絆的 雜物。

一旦擁有這種自覺便不可能重返胡亂採買與囤積雜物的回頭路,也避免了在若干年後成為惡質老人的可能性。

 

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男生外向?

華人社會裡,自古至今,女人的地位一般都低過男性,重男輕女,已是一種被普遍接受的現象,大家都習以為常了。家裡的長輩多認為女生外向,女大當嫁,最終成了別人家的媳婦,減低家中勞動力,得到好處是婆家。所以在自家裡,女兒受到的待遇如接受教育就遠不如男孩了。這種現象,多少也隨著“男女平等”意識的抬頭,和教育普及改善不少。進入這個21世紀,又會是怎樣的一個局面,是不是會有更大程度的轉變?

我國(馬來西亞)的高等教育,就讀的女生有越來越多的趨勢,這與世界其他國家的情況相當吻合,這至少表示在家庭裡,重男輕女的觀念已經大不如前,雖然在職場上,男女同工同酬還無法完全實現,但女性的自立能力幾乎已經可以和男性並駕齊驅了,也有很多女性在政治和企業領域,如最近離世的英國前首相有鐵娘子之稱的柴切爾夫人就是一例,都有卓越的表現,相信假以時日,這種不平等的現象會走入歷史。

除了上面所說的男女地位,女生外向是不是也在蛻變中?讀了下面兩個實例子後,再觀察您四周的朋友親戚的家庭,是不是也出現同樣狀況?您會不會覺得男生外向,也可能成為新趨勢?

我的一位男性朋友,經常在面子書上放些家庭生活、旅遊、聚會等照片,出現在照片裡的除了妻兒女外,其他幾乎全是”娘家“的人。他的高堂尚在,也有弟妹,卻少有照片出現,其中道理,只有當事人才知道。我也認得他的長輩,也常聽她發兒子的牢騷,但身為外人,也只能安慰幾句。

另外有位朋友有兩個小孩,其中一個到國外唸書後就留在那裡,另一個兒子留學後回來工作,結婚後,很快就接了丈母娘同住,這樣過了好幾年。不久前,夫妻俩移民了,留下了父母。丈母娘因為申請移民被拒,所有才留了下來,和另一女兒住。如果這位丈母娘移民申請准了,對老父母恐怕會是沉重的打擊,被遺棄的心結難以解開!

這兩個例子不能代表什麼,更不能以偏概全,但這種現象如果越來越普遍,只說明一點,那就是女兒比較顧家。如此一來,生男孩豈不如生女孩?不過,華人還有傳宗接代的觀念,姓氏必須傳承下去,生男孩是唯一能達此目的之道,所以不管男生外向有多嚴重,也不能沒有延續姓氏的後代,無後為大,絕種是萬萬不能被接受的。

 

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吃猪蹄治疗老年人失眠

39健康网社区

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猪蹄对老年人神经衰弱、失眠等有良好的治疗作用。常食用猪蹄有利于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对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

猪蹄是人们喜欢食用的营养佳品,营养很丰富。现代营养学研究表明,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D、E、K等有益成分。据测定,每100克猪蹄中含蛋白质22克,脂肪20克,碳水化合物1.7克。中医认为,猪蹄性平,味甘咸,具有补血,填肾精等功能,具有补血、润滑肌肤、强健腰腿的功效,非常适合老年人及体弱血虚者食用。

猪蹄之所以对老年人神经衰弱有良好的治疗作用,主要因为它所含的蛋白质是胶原蛋白质。这是一种由生物大分子组成的胶类物质,由众多的氨基酸组成,而每三个氨基酸中有一个甘氨酸,是构成肌腱、韧带及结缔组织(即人们常说的“筋”)最主要的蛋白质成分,约占人体内总蛋白质的1/3。所以可以防止皮肤干瘪起皱;同时增强皮肤的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衰老。尤其是吃了猪蹄后,这些氨基酸不仅能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它还能镇静中枢神经,对焦虑及神经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

食入猪蹄后,在人体小肠中胶原蛋白可被消化为大量甘氨蛋白酸,这些氨酸不仅能在人体内参与合成胶原,而且它在大脑细胞中是一种中枢神经抑制性递质,能够抑制脊髓运动神经元和中间神经元的兴奋性,产生对中枢神经的镇静作用,对调整正常的神经元的功能活动有积极作用。因此,食用猪蹄有利于减轻中枢神经过度兴奋,对焦虑状态及神经衰弱失眠等也有改善作用。食用富含甘氨酸的猪蹄对调整正常的次神经元的功能活动也有积极作用

由于猪蹄中所含的甘氨酸对中枢神经有镇静作用,人们还发现,有的人时常小腿抽筋或麻木,还有某些药物引起的痉挛现象,常吃猪蹄汤也有一定治疗和缓解作用

患有动脉硬化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的老人,不妨每周吃1~2次猪蹄以代替其他肉类,既能解馋又能摄取足够的胶原蛋白。老年人在食用的时候最好把猪蹄炖烂一点,每周吃一次,一次吃一只就很合适。此外,炖猪蹄的汤汁可以留做高汤,在平时炒菜、做汤时,挖一勺猪蹄汤冻,在吃青菜的同时也能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另外,做猪蹄时,可稍微加点醋,能使猪蹄中的蛋白质易于被人体消化、吸收和利用。

猪蹄虽好,但由于老年人的肠胃消化功能减弱,而猪蹄中脂肪含量又高,所以每次不可吃得太多,以免因为难以消化而影响食欲。患有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的老年人最好不要多吃猪蹄,否则会使原有病情加重或诱使旧病复发。如果有痰盛阻滞、食滞者也应慎食。另外,睡前不要吃猪蹄,以免增加血液黏稠度。

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政治人物

在美國,有人認為“議員應該可有兩任,一任在國會山莊,另一任在牢房裡”(Representitives should be given 2 terms, one in 'Capital Hills and one in jail),這些批評者對政治人物的評價,也就不必多費唇舌說明了。

人們對從政者的負面看法,大多出自政治人物言不由衷,看風轉舵說“謊言”所致。有人用“無商不奸”來形容從商者,大概也可以用“無官不謅”來形容從政的人。

胡謅說謊的人,在現實生活中不能算是“好人”,如果經常如此,那就更令人厭惡,避之則吉了。他們卻厚顏的說要代表你,作你在國會裡的代言人,是不是很可笑!但這就是議會政治現實,現階段誰都做不了主,改變不了什麼。

當然,其中也不乏有理想,有抱負的人,他們希望能為那些被邊緣化,及弱勢群體爭取合理的待遇,或者認為現狀不公不義,必須挺身而出,以改革社會為己任。這些人,成者為王,敗者為寇,在歷史中也不少見。有多少政治人物屬於這類的,我無法知道。為私利而參政的,卻多如牛毛,真的很悲哀。

我國第13屆大選將在5月5日進行,明天就是提名日,過後約兩個星期,就是競選期,這段期間,我們就可以聽到很多來自政黨和候選人的“承諾”,有些承諾匪夷所思,有些莫名其妙,更有些不可能任務。他們說得口沫橫飛,有些聽眾似懂非懂的點頭,好像很為講員的大道理所動。

這兩個星期競選期,也可說是政治人物的“活動”期,是他們這群人最“謙卑”的時刻,他們不止對你客客氣氣,笑臉相迎,反正不管你說什麼,他們都唯唯諾諾,讓你嚐到身為“主人”的快感,雖然短暫,但也痛快。

那就請大家多多享受5年才得一次機會的樂趣吧!

 

豆腐有您不知道的秘密?

 

豆腐是咱們老百姓最熟悉不過的食品了,但是,豆腐究竟有什麼營養?有什麼分類?吃豆腐能預防哪些疾病呢?這裡面的學問可大了。據國外的一些資料顯示,21世紀美國發展最快的不是汽車,不是電腦,而很有可能是來自中國的豆腐。在我國(中國),為了紀念豆腐的創始人劉安誕辰2100年,也為了發揚中國豆腐的傳統文化,所以每年的9月16號,豆腐的發源地淮南,都要舉行一屆中國豆腐文化節。

豆腐分南豆腐,北豆腐,那麼,到底什麼是南豆腐?什麼是北豆腐?它們在風味上有什麼不同呢?豆腐的分類其實就是看使用的是什麼樣的凝固劑。南豆腐是用石膏作為凝固劑的,而北豆腐是用鹽鹵作為凝固劑的。南豆腐相對水分多一些,所以適合做湯,而北豆腐,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老豆腐,因為水分含量不高,更適合煎、炒、煮、炸。

用鹽鹵作為凝固劑,做出來的豆腐風味是最好的。鹽鹵裡面有一種所謂的海洋氣息,從而會使做出來的豆腐有一種很難言說的香甜味。而對南豆腐來講,產量上可能要高一點,在口感上也更好一點。

居家過日子,誰都會做兩道豆腐菜肴,都說豆腐有營養,可是它到底有什麼營養呢?

豆腐的營養成分有十幾種,其中最主要的就是蛋白質,每 100克 豆腐裡面,蛋白質含量佔了34%多。此外,它還含有十幾種營養成分,比如說氨基酸、礦物質磷、鈣等等,這些都對人的健康非常有益。但一定要記住,豆腐中缺乏一種您必需的營養素——蛋氨酸。

豆腐不但營養豐富,而且最近專家還發現,吃豆腐還能預防許多疾病。吃豆腐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現代人最怕的就是膽固醇過高,因為過高的膽固醇會誘發許多心腦血管疾病。專家發現,豆腐的原料大豆中含有豐富的豆固醇,這種豆固醇可以抑制我們平常吃的肉類食物當中的一些膽固醇。所以,常吃豆腐可以減少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

吃豆腐對更年期女性有幫助。女性朋友到了一定年紀,因為雌性激素分泌不足,就會出現更年期綜合徵。這時的女性朋友一般都會選擇藥物治療。最近專家發現,豆腐當中含有大量類黃酮。所以,多吃豆腐還可以很好地補充雌性激素。但要記住,因為類黃酮溶于水,因而豆腐在製作過程中會有大量的類黃酮流失。所以,多喝豆漿是保持大豆中類黃酮的好方法。

吃豆腐對治療老年人便秘有好處。老年人因為年齡的關係,消化系統不好,經常會出現便秘,而豆腐是軟食,容易消化。所以,專家建議老年人多吃豆腐,從而減少便秘。但是,老年人在吃豆腐的時候,應該儘量避免油炸的豆腐食品,多吃一些豆製品。

有關豆腐具有防治疾病的作用的說法,到底有什麼科學依據呢?

199911月份,美國FDI通過一個豆類的研究報告,證實豆製品對治療心血管疾病有確實的療效。

早在幾年前,我國就實行了大豆計劃行動,這項行動的主要內容就是:提議全國的青少年都要多喝豆奶。那麼,喝豆奶究竟有什麼好處呢?兒童喝了豆奶以後,身高增加,智力增強,再一個就是貧血率下降。

現在,我們許多家庭都自己買了豆漿機,在家?磨豆漿喝,但人們一般在磨豆漿的時候,往往把產生的豆腐渣當作廢料一樣扔掉。其實,豆腐渣的營養非常豐富,常吃還能防治許多疾病。

近年來,美國科學家發現,豆腐渣中含有較多的抗癌物質——異黃酮,經常吃點豆腐渣製成的食品,便可以預防乳腺癌、胰腺癌、前列腺癌和大腸癌。

新鮮的豆腐經過冷凍之後,會產生一種酸性物質,這種酸性物質,能夠破壞人體內積存的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凍豆腐雖然經過冷凍,但是,營養成分不會受到破壞,不會造成明顯的饑餓感。所以,多吃豆腐,尤其是凍豆腐,對於許多急於減肥的朋友,不能不說是一種新方法。

豆腐乳是咱們老百姓最喜歡的一種豆製品,像北京人喜歡吃上兩口王致和的臭豆腐、醬豆腐;南京人喜歡吃香幹、臭幹;安徽人喜歡吃毛豆腐。無論是哪一種,專家告訴我們說,這豆腐一經發酵之後,最大的變化是產生出了大量的維生素B12,而人體要是缺少了維生素B12呢,就會加速大腦的老化。所以,我們要經常吃一些經過發酵的豆腐,這樣對預防大腦的老化和老年性癡呆症是有好處的。

最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因為菠菜葉酸會對豆腐中的鈣的吸收有一定影響。所以,建議大家儘量少把菠菜和豆腐同吃。豆製品既方便食用,口味又好,但是我們在食用的時候也要注意,有一些在市場上出售的熏製品,是一些不正規的廠家生產的,它所使用的醃製劑當中含有大量的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是一種致癌的物質。所以,我們還是儘量少吃薰制的豆製品,如果要吃呢,也要買一些正規廠家薰制的豆製品。

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笑話數則

 

不該看的東西

爸爸教我不要到那三流的歌舞團,去看下流的歌舞表演。

他說:如果你不爸爸的話,到那種地方去,你會看到不該看到的東西。

爸爸不說還好,經他一說,我愈是好奇。

第二天我就買票進場了,果然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我爸爸!

-----------------------------------

鹹魚飯

英文課,全班最用功的小白又坐在老師面前第一位。

師曰:「suspect,嫌犯。」

小白於是隨手在筆記上寫:「鹹飯。」

不小心瞄到小白筆記的老師又不忍使小白難堪,於是又抬高音量。

師曰:「suspect,嫌疑犯。」

只見小白若有所悟,提筆將「鹹飯」改成「鹹魚飯」。

-----------------------------

你還是挺幸運的

兩個酒鬼在一起喝酒,其中一個說道:「我真倒霉,我的老婆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跑了!」

另一個酒鬼說道:「老兄,你還是挺幸運的,我的老婆拿走了我所有的財產,但她還是不肯走!」

-----------------------------

匿名信

小呆暗戀隔壁班的一個女孩。

有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寫了一封匿名信給她。

朋友就問小呆啦:「她的反應怎樣?」

小呆:「很激動。」

朋友:「哦,那很好嘛,接下來呢?」

小呆:「可是後來她就去報警了...」

原來,小呆的匿名信是用報紙或雜誌上的字一個一個拼湊上去的。

信件開頭就寫到:「 我已經注意妳很久了...

-----------------------------

求愛

醜男拿著九十九朵玫瑰獻給漂亮的女同事,嫁給我吧!我愛妳!

女:算了吧!我對你沒感覺。

男:請告訴我那一點不好!我改。

女:你到底喜歡我那一點!我改!

-----------------------------

調查

一個銀行家結識了一名女演員,經過一段時間的交往,兩人決定結婚。

銀行家擔心女演員的名聲,便匿名請一位私人偵探去調查。

不久收到結果:「該小姐的私人生活堪稱楷模,她是一名大家都稱頌的當之無愧的好人。

只是有一點,她現在同一個銀行界的名人關係密切,而這人是一個無賴。」

-----------------------------------

實惠

在太太的生日宴會上,丈夫當眾把一顆金光閃 q的寶石贈給了他的夫人。

一位朋友對他說:「瞧您夫人多高興啊!如果你送她一輛奔馳汽車,不是更實惠嗎?」

「我也曾這麼想過,」

這位丈夫攤開手悄聲對朋友說:「可惜這種轎車目前還沒有假的!」

---------------------------------------------------

☆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啊!

中午在辦公室午睡覺的同事們注意了,手機不要亂接。

辦公室里男同事中午外出,沒把手機帶走。

他老婆不停地打電話來。

午睡的女同事被吵煩了,拿過手機大吼:“厚......我們在睡覺,你煩不煩啊!

.... 電話再也不響了。

半小時後,男同事怒氣沖沖地回到公司,劈頭就質問大家。

“快說...剛才是哪個混蛋說跟我睡覺啊!?”

辦公室裏寂然無聲......

 

【恩愛】

話說有一對夫妻到了一個公園

這時老婆看到湖裡有兩隻天鵝在交頭接耳

這時老婆跟老公說: 你看人家天鵝兩夫妻都這麼恩愛.

老公沒說什麼,於是他們繼續逛..

到了下午又逛回這個湖邊時

老婆又跟老公說: 你看!天鵝依然那麼恩愛

從早上到現在依然在一起還那麼甜蜜

這時老公終於說了一句話:

『妳看清楚一點好不好?那隻母天鵝不是早上的那隻了!

 

【誠信與智慧】

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告訴他的孩子說:

一個成功的人要具備誠信與智慧兩個必要條件...

子:什麼是誠信呢?

父:誠信就是明知明天要破產,今天也要把貨送到客戶的手上。

子:那什麼是智慧呢?

父:不要作出這種傻事!

 

【酒 測】

警察:喝酒了?

雷人:沒!

警察:怎麼有酒味?

雷人:喝了杯啤酒。

警察:啤酒也是酒!

雷人:請問蝸牛是牛嗎?

警察:不是。

雷人:請問醬油是油嗎?

警察:不是。

雷人:姑娘是娘嗎?

警察:不是。

雷人:啤酒是酒嗎?

警察:不是。

雷人:這不就結了XD

 

【求婚】

兒子和爸爸正在看電視,忽然男主角跪下向女主角求婚。

兒子很好奇的問爸爸:「爸爸,你向媽媽求婚的時候有沒有跪下?」

爸爸:「沒有。」

兒子:「為什麼?」

爸爸:「你媽說以後跪的機會多著呢,這次就免了。」

 

blogger Tags:

2013年4月13日 星期六

笑話一則

五位领导聚会喝酒,商议后决定做诗定胜负,负者做东,诗中必须有“尖尖,圆圆,千千万,万万千,有没有?没有!”这些词句。

宣传部长仗着文笔好先打头阵:“逗号尖尖,句号圆圆,写过的文章千千万,审过的文章万万千,有没有真话?没有!”

组织部长害怕落后,赶紧说:“笔头尖尖,公章圆圆,审查的干部千千万,提拔的干部万万千,有没有好人?没有!”

工商局长想了想说:“筷头尖尖,酒杯圆圆,吃过的酒席千千万,尝过的海鲜万万千,有没有买单?没有!”

公安局长最后出手:“高跟鞋尖尖,超短裙圆圆,进过的舞厅千千万,搂过的小姐万万千,有没有付费?没有!”

最后不分高下,决定挂财政单。

 

2013年4月12日 星期五

國陣民聯的”夢”

 

308大選國陣失檳城和雪州是有點意外。一位住檳城的老同學後來對我說,當時檳州的一般“民意”是讓國陣繼續執政檳州,而選反對黨進國會。但阿都拉在選前的多項措施如大幅度提升油價等,令大眾非常不滿,這股情緒完全反映在選票上是國陣敗北的關鍵之一。

快五年下來,執掌檳州的民聯做得很好,連前財政部長達因也曾認為國陣要奪回檳州的政權是一項不可能任務。不久前,首相納吉在檳州演說時問觀眾是否支持國陣所得到的冷淡反應,心頭冷暖自知。掌控雪州的民聯政府也不弱,至少不比國陣過去的政績差,在看管人民的納稅錢上,做得十分出色,是有目共睹的事。地方政府事務無論民聯國陣都做不好,是民怨最多,積弊最深所在,而其行政效率令人不敢恭維,看來非得要恢復地方選舉,有個民選的市議會直接管理才行。

國陣在這次大選中,以奪回雪州政權和保住國會多數為主要目標。想要重握國會三分之二的多數恐怕更難做到。而民聯的最高願望,當然是入主布城,主導中央。舊國會兩個陣營的席次相差約60席,民聯想要翻盤,非多贏40席不可,這可不是件易事。

看當前的形勢,民聯很可能會在沙巴,砂拉越,柔佛及彭亨取得突破。在提名之前,兩個陣營還有很多出線,交換,出讓(或出借)選區的搶奪戰要打,也還不知會出現多少三角戰區,這都會影響選情。特別是在沙巴,民聯與SUPP 之間的合作關係能否順利敲定,相當關鍵。

很多人對日益敗壞的治安問題十分關心,也有不少人對嚴重的貪污問題十分關注。看來這些課題會在競選期間熱烈爭論。

國陣的夢和民聯的夢是互不相容的,因此,一場決鬥在所難免。人民都希望這是一場公正,公平,和平理性的競爭。

 

十個“一 分鐘" 長壽不是夢 !

 

1.兩手對搓一分鐘。手掌快速對搓300次, 刺激手掌的經絡穴位可通六經、 強化內臟、調和陰陽之氣。可治 療肩痛、眼睛疲勞。

2.手指摩頭一分鐘。手指由前額深摩頭頂至腦後,以每秒2-4次 的速度,促進腦部血液回流,使發根得到充分營養,頭發黑且光澤。

3.輕揉耳輪一分鐘。雙手指輕揉左右耳輪至熱,舒適為止。有通經散熱、保健聽力的作用,尤其對耳鳴、目眩、健忘有防治功效。

4.轉動眼睛一分鐘。眼球順時針和逆時針各轉動30次,可提神醒目,有強化眼肌、防治 慢性角膜炎、近視眼等功能。

5.拇指揉鼻一分鐘。雙手拇指上下揉鼻50次,可祛風雍塞,開肺竅,對感冒、上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動脈硬化症都有防治功效。

6.叩齒捲舌一分鐘。輕叩牙齒,可使牙根和牙齦活血,捲舌可使舌活動自如,增加其靈敏度。

7.輕按肚臍一分鐘。用雙手掌心交替順時針揉摩肚臍,可通暢胃腸之氣,促進消化吸收。

8.收腹提肛一分鐘。反復收縮,使肛門上提,可增強肛門括約肌的收縮力,促進血液迴圈。

9.伸屈四肢一分鐘。仰臥時血流緩慢,血液存留四肢過多,通過伸屈運動,使血液迅速回流,供給心腦系統足夠的氧與血。

10.蹬摩腳心一分鐘。仰臥以雙足跟交替蹬摩腳心,可引導腎臟虛火及上身濁氣下降,並能清肝明目, 對治療神經衰弱、失眠、耳鳴等 均有療效。

 

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注意選票

ChineseTransaltionImage

Facebook

(2) Facebook

選舉快到了,從網上及面子書上收集了一些有關選前及投票時應注意的事項,以免您的選票作廢,白等了五年。第一和第二圖所指的是同一件事。

2013年4月10日 星期三

鋁中毒

 

明礬 化學式:KAl(SO4)2‧12H2O。從這個化學式,明礬含鋁。
性質:
1.純淨的明礬結為白色的八面晶體,有24個分子結晶水,味澀而微甜,有收斂性。
2.明礬在空氣中易風化,失去部分結晶水。比重1.7571,熔點105℃。於645℃失去18H2O。
3.明礬不及硫酸鋁容易溶解,1分明礬可溶解於10分冷水或0.3分沸水中,在60℃的100分水裡僅溶解14.79分。它的水溶液略帶酸性反應。

水質處理中,明礬用作淨水劑。其原理為 可水解生成氫氧化鋁膠狀沉澱,吸附水中的懸浮微粒。

一般來說,明礬主要的用途是用在化學方面,明礬最為大眾知道的功用是淨水劑,用來沉澱水中的雜質,淨化水質,除此之外,明礬其實還有收斂的作用,可抑制皮膚過度出汗與小傷口止血,也可用作防染劑,使布料的花型輪廓清晰,顏色穩定。

至於明礬在食品方面又有何用途?根據(台灣)「食品榖類研究所」傳統食品組一位組長指出,明礬是食品添加物的一種,最常使用在油條的製作上,明礬更被當成一種膨鬆劑,幫助油條的脹大,使油條變得酥脆,尤其是油條表層部分,加了明礬的油條較不易變軟,起鍋後外表看起來也比較美觀。

這位組長也說明,明礬在食品添加物方面的使用,通常都是用作膨鬆劑,一般消費者無法用眼睛判斷有無添加,事實上即使有添加明礬,對人體也並不一定會造成傷害。加了明礬的麵跟一般麵比起來,口感也不會比較好,其實不必過度擔心。

消委會指出,“明礬 ”含有鋁化合物,鋁在毒理學上屬於低毒性的金屬元素,可能干擾細胞和器官的正常代謝,導致某些功能障礙,(台灣,下同)消委會已要求有關的食品製造商注意在油條中加入“明礬”的份量,該會表示,是次抽查發現本澳生產油條的製造商為數不多,故有助消委會向業界進行相關的勸諭工作,並已獲業界正面之回應。

消委會認為,有關的抽查結果亦反映這種傳統食品在加工過程中是不一定加入“明礬”,為此,消委會向業界提出,除注意“明礬”使用量外,亦應朝改良配方方向來經營,以保護消費者的健康。

鋁中毒會造成貧血、腦病變如記憶力喪失、溝通困難、肌肉抽蓄等痴呆症狀。以往知道尿毒症的洗腎病患可能排不出而鋁中毒 , 不過現在發現腎功能不佳、腸胃道對鋁的隔絕力差的人 , 都可能為鋁中毒的高危險群。

這些患者雖經藥物的治療 , 語言與行走機能已漸漸恢復 , 沒有留下永久傷害。提醒本身腎功能不佳、腸胃道對鋁排斥力差 , 以及有早發性老年痴呆症家族史的民眾 , 挑選飲料或食物時要小心。

 

煮糙米飯小秘訣

 

食用糙米的人少,主要是因為一般人為糙米的口感不好,其實糙米也可以變得好吃又營養,只要多經過一個小小的步驟。

糙米是可以發芽的,發芽的米養分更多。由於糙米可以發芽,所以是一種「活的米」,而白米則是死的米。

糙米在煮食之前先將米泡水四至八小時,稱為「催芽動作」。而在煮的時候,於電鍋裡放一小茶匙的油及鹽巴,因為油會使得米的纖維軟化,口感會變好,而鹽巴則可增加甜度,糙米也就變得好吃了。

催芽動作催養分:糙米的浸泡過程其實很重要,因為在過程中,稻米內的養分會開始活化、轉換,通過浸泡,所有養分都會成倍數增加。經過「催芽動作」的發芽米,養分又比糙米本身多出許多,其中的「r-氨基丁酸」養分,就是白米的十一倍之多。

其實糙米像是睡著了的米,需要「被喚醒」。一旦喚醒,養分就會因為轉換而變得更高。不僅如此,經過浸泡催芽之後的糙米,吃起來也是一樣的柔軟可口。

好吃的糙米有方法:如果預算足夠的話,不妨買一個具有「催芽動作」的電鍋,這樣會比自己浸泡的口感更好,而且不用自己花時間浸泡。

煮糙米時,要多放半杯水。譬如說四杯的米,就放四杯半的水。一般來說,用電子鍋煮的糙米比較好吃;如果是用大同電鍋來煮,則必須在電鍋跳起來之後,要再倒半杯水下去再煮一次。

 

小心買米粉米線

吃三碗米粉、米線等於吞一個塑膠袋!

大陸塑膠米粉、米線超彈牙?吃三碗等於吞一個塑膠袋!

使用糯米或精米碾磨制成的米粉、米線,原來是中國長江以南的傳統小吃,近幾年也成爲北方的流行小吃,各地四處都有賣米粉湯的小吃店。

近期有大陸媒體披露,加工業者在製作米粉(或米線)的過程中,爲了降低成本、增加口感、賣相和保存期限,不但加入類似合成塑膠的化工原料,還添加既能增白又能增筋的化學物質,因為無色無味,消費者不易察覺。

小吃攤米粉老闆說,吃三碗「塑膠米粉(或米線)」等於直接吞了一個塑膠袋!

請大家注意咯!

 

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中文詞語含義的變遷:


1
、小姐:從尊貴到低俗﹔
2
、美女:從驚艷到性別﹔
3
、老板:從稀有到遍地都是﹔
4
、雞: 從禽類到人類﹔
5
、同志:從親切到敏感﹔
6
、房事:從個人隱私到大眾痛苦

真理
真理 1 :我們為了活命吃東西 , 為了保命又不敢吃東西 .
真理 2 :交電話費的時候 , 才發現自己的廢話那麼值錢 .
真理 3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 就是星期一上午到星期五下午 .
真理 4 :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 更可悲的是 , 小三還要來盜墓 .

以酒都自居的宜賓將自己的機場命名為五糧液機場,這個申請竟然得到四川省以及國務院的認可。中國人民運用自己的智慧,迅速編織了一幅未來空中圖景:“各位旅客,由二鍋頭機場開往鹽水鴨機場的航班馬上就要起飛了!由肉夾饃機場飛往潔爾陰機場的航班,因為天氣原因,目前降落在五糧液機場,現在地面酒精濃度為 53 度。”

2013年4月4日 星期四

信心喊話

 

納吉為了贏得GE13這一場硬仗,可說已經出盡了法寶,什麼經濟轉型,千金一諾,全國走透透,到處派糖果,無所不用其極,而且在解散國會前,已經提前出擊,先發制人,贏了個起跑點。這就是在位者能占到的便宜。

對納吉而言,這是他政治生涯中最為重要的一場戰役,如果大選成績不如308,就算贏得國會多數繼續執政,恐怕也保不住巫統一哥的地位,首相一職也就泡湯了。所以這是一場殊死戰,怪不得他比任何國陣領袖都跟賣力競選。

最近馬哈迪,達因,阿都拉都相繼出來作信心喊話。馬哈迪退而不休,經常發表“政見”,所以他頻頻喊話不足為奇;達因沉寂多時,偶而才看到他的消息,這次也發表了他“奉勸”華社的一番話,希望能改變部分華人對國陣失望的心結;帶領國陣308滑鐵盧的阿都拉也不遑多讓,說國陣必贏得漂亮。這話出自他口有點滑稽,因為308前他也如此說,結果栽了一個大跟斗,為此黯然鞠躬下台,這次大選應該不會披甲上陣。

國陣做了那麼多,如果還是不能力挽狂瀾,那明顯的是人心思變,不再相信國陣的那一套治國理念。

 

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國會解散了!

 

大家引頸等待的國會解散終於來了。

昨天就已經有不少的傳言,說國會今天解散,並會聲會影的說納吉首相通知內閣成員要盛裝出席今天的內閣會議,而且要打紅色領帶。在傳統上,內閣閣員會在國會解散前的最後一次會議結束後,拍張大合照留作記念。至於紅色領帶的意義,它到底是代表華人慣用的“喜”訊或者是洋人的“危險”警訊,就不得而知了。

我住的這一帶,兩條主要幹道一片旗海已有多時,這是過往幾屆大選沒有的事。其中以財力雄厚的國陣插的天平藍旗居多。我估計,大選還沒來,布料生意一片大好,裁縫店生意也一定暢旺,這一片好景,可以一直好到大選前一天。

大家都有目共睹,國陣領袖及支持者最近這幾個月來,在不同的場合都穿上不同的“制服”,這一筆賬算下來,應是大財一筆。有人發戰爭財, 有人發國難財,也有人發大選財,都是商機!真的是處處商機,無所不在,就看您有沒有趕上這趟列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