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檸檬料理美食

 

檸檬汁能夠去除腥味及食物本身的異味,無論是肉類中的腥味、海鮮腥味、蛋腥味、洋菇中的澀味及洋蔥的味道,只要加入少許檸檬汁,可減少這些味道而增加食物的風味。

檸檬的妙用:

一、在三明治旁放片檸檬,可保持三明治的新鮮。

二、將檸檬汁滴到蘋果切面上,可防止變色。

三、家裡的芥末存放太久,不妨加二、三滴檸檬汁,辣味就會增加;

如用檸檬片蓋面,可保芥末醬新鮮,不會變硬。

四、檸檬汁也是高超的清潔劑,能去除頑固的污漬。

白色的襯衫沾上紅茶時,趕快用水或溼布輕輕敲打,若還是不管用,滴上一滴檸檬汁就可以馬上去除了。熨衣服時若不小心留下焦痕,試塗上檸檬汁後曬乾,多能除去焦痕。

五、清洗衣物時最後一道清水中加入數滴檸檬精油,衣物可保持清新的檸檬香味。

六、榨完汁的檸檬皮渣,就此丟棄太可惜了,不妨放置在冰箱裡,可以除臭保鮮,或者浸在浴缸裡,泡個舒服的檸檬澡,美白潔身。知道這些運用技巧後,會發現真是一舉數得,好處多多呢!

把一堆檸檬洗淨榨汁,將原汁放入冰箱的製冰盒結成檸檬冰塊,再倒入密封袋〔拉鍊袋〕放在冷凍庫,要泡檸檬水時,只需取用數個檸檬冰塊來沖泡即可。乘檸檬盛產時價格便宜,作好放冰箱就常有檸檬汁可用,『檸檬』讓你骨本長青,經常外食的上班族,由於蔬果、維他命C的攝取量較為缺乏,長期下來對身體健康是有害無益,該怎麼補救呢?

專家建議回家後可多喝檸檬汁來補充。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況且檸檬價錢又不是很貴,所以還不如多吃這種經濟又實惠的東西,既划算又不傷身。

 

2013年2月27日 星期三

退休三 字經

 

人變 老,是規律,體漸弱,自然理,生老 死,無法抵,眨眼間,到樂極。

要長 壽,靠自己,活百歲,也不稀,忌無 知,養良習,送幾句,望君記;

退休 後,要自立,快適應,莫遲疑,心胸 寬,淡名利,莫自卑,勿 攀比。

左不 看,右不比,不問政,忘過去,放架 子,從頭起,老百姓,其中壹;

與同 事,講和氣,戒傲慢,俗事棄,不記 仇,勿多疑,自足樂,保貴體。

上善 水,納濁泥,厚待物,不小氣,知重 點,是心理,大肚皮,壽星理;

煩惱 事,莫要急,沉著氣,冷處理,高興 事,忌狂喜,樂極悲,要警惕。

儀表 整,勿失禮,與人善,人幫你,隨潮 流,莫孤僻,與時進,天天喜;

講衛 生,莫忘記,粗布衣,常換洗,勤洗 澡,病菌離,季節變,時更衣。

室內 潔,無汙跡,常開窗,換空氣,被褥 單,陽光浴,餐廚具,消毒齊;

廣交 友,覓知己,海誑語,談天地,多交 流,重友誼,講和諧,睦鄰裡。

親戚 間,多聯繫,常來往,增情誼,避口 舌,免嫌疑,相互幫,要盡力;

愛好 廣,由自己,有條件,旅遊去,湖塘 畔,可釣魚,有興趣,寫回憶。

勤用 腦,適學習,有專長,操畫筆,練書 法,靜心氣,讀報紙,看書籍;

唱小 曲,奏樂器,清水邊,眼觀底,幽靜 處,深呼吸,養花草,狗和魚。

操微 機,玩遊戲。千萬記,別癡迷,聽小 說,電臺裡,看電視,新聞奇;

不賭 博,下盤旗,鬥地主,搶軍旗,車馬 炮,紅桃壹,打兩圈,就離席。

生命 鐘,有規律,要早睡,要早起,中午 覺,別忘記,勿貪睡,多休息;

重鍛 煉,隨心欲,順自然,忌姂力,常堅 持,功自啟,只要動,就有益。

動中 靜,散步宜,去跳舞,蹓小溪,靜中 動,打太極,乒乓球,舞劍戟;

飲食 上,切注意,七分飽,清淡米,綠葉 菜,甜少許,低脂肪,五穀齊。

定時 餐,莫抗饑,少飲酒,把煙忌,白開 水,茶適宜,少吃鹽,醋不離;

重保 健,養身體,保健品,莫貪其,講科 學,迷信棄,野藥攤,不可理。

有了 病,莫著急,及時治,去求醫,沒有 病,也別喜,重預防,常查體;

愛勞 動,莫拼力,體力活,需量力,不稱 強,勿鬥氣,稍不適,就休息。

生活 上,要自理,行自如,樂無比,不懶 惰,找活計,多與少,看自己;

重養 性,忘憂慮,愛人佳,歡愛稀,無老 拌,應配齊,伴侶賢,相互依。

居室 雅,無高低,略積蓄,防萬一,瀟灑 美,日日喜,老來俏,玩童嘻;

天倫 樂,長壽濟,隔輩人,內心喜,掌上 珠,口中蜜,少寵愛,重培育。

兒女 事,應自立,講民主,不代替,能幫 忙,出點力,幫不上,莫打擊。

夕陽 紅,最靚麗,晚霞美,要珍惜,常年 做,須恒力,按其行,長壽您。

話不 多,難做齊,說到此,要停筆,對與 錯,請評議,供參考,隨便您。

 

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鋁中毒

很多人常會把吃不完的罐頭直接放冰箱,以為這樣就可以保存了,錯錯錯,千萬記得,吃不完的鋁製罐頭食品吃不完記得先把罐頭裡剩的倒在陶瓷,玻璃容器裡面,再放入冰箱保存,為了健康,千萬別再懶得做這動作留後患。記得別將吃不完的罐頭食品直接放入冰箱裡。

我(原作者,下同)曾拜訪一家食品罐頭製造工廠的老板。訪談中,只見他的頭每隔一段短暫的時間就會不自覺的抽動。他熱情的介紹他的罐頭食品,以及如何精心研發調理出獨特風味,所以銷售業績一直領先同業。說著說著,他馬上打開一罐食品要我們品嚐,自己則以身作則先吃了一口。

看著他暗沉無光的臉,須有年輕旺盛的生命力,仍掩不住頭部已出現的症狀,我忍不住為他的健康擔心。

我善意的提了兩個建議: 改善食物調味添加物;另外建議他將鋁製容器改成玻璃容器。臨別,我用開玩笑的口吻告訴他:

「老闆,如果能夠改變,你會賺更多的錢喔!

有多少人在失去健康以後,才真正的了解【健康】才是千金難買的財富啊!

「鋁」是用黏土從電鎔爐中提鍊出來的,鋁鍋經過多次使用以後,就會出現斑駁的黑點,這是食物中的鹼、鹽、酸等等礦物質經高溫或長時間置放,所產生的溶解現象。

要注意鋁製罐頭外層包裝的文字內容,有時會看到良心的標示建議,如:未食用完請置於玻璃瓶內或陶製容器內.但是很多消費者從不注意,吃不完就連罐放進冰箱,想吃的時候,隨時再取出進食,不知不覺中造成慢性的鋁中毒。

鋁中毒現象會使人情緒低落、易感疲倦、胸悶、腸、胃、肝、腎..隨著個人不同的身心背景,在身體最虛弱的部位反映出來。鋁中毒不易察覺,一般人都會根據身體產生的不適症狀,找醫師做藥物治療。

如果在生活中未能檢視自己的身心狀態,尋找出生病的源頭,長期下來就會傷害神經系統,甚至引起老人癡呆症。(Alzheimer's Disease)

丟掉鋁鍋,適當處理鋁製罐頭食品,多攝取維他命C,可以幫助身體加速排毒。

 

2013年2月23日 星期六

熱的檸檬水救你一輩子

 images_e

切2~3薄片檸檬放在杯子/容器裡,並加入熱水,它會變成「鹼性水」,每天飲用,對誰都有好處。

熱檸檬水能釋放一種苦澀抗癌物質,這是在醫藥領域有效治療癌症的最新進展,請你仔細閱讀以下文章並自己評判它是否有效。凍檸檬水只有維他命C,就如番茄煮熟的比生的好一樣,因生番茄没有茄紅素。

檸檬〔柑橘〕是一個用來殺死癌細胞的神奇產品,它比化療強一萬倍。它的口感是愉快的,而且它並不產生像進行化療一樣的可怕影響。

你可以以不同的方式來吃它:A可以吃漿、果汁飲料、果汁冰糕、點心等等。它具有諸多優點,但最有趣的是,它對囊腫及腫瘤產生影響。這種植物被證明能夠補救所有類型的癌症。

血壓太高時,它可以調節血壓、抗抑鬱、抗應激和神經功能障礙。比世界上通常應用在化療方面的化療藥物阿黴素產品好一萬倍,它減慢癌細胞的生長。但更令人吃驚的是:用檸檬提取物這種類型的治療,只會破壞惡性腫瘤細胞,它不影響健康的細胞。

又: 檸檬水=血液循環+鈣

  有空就自己弄點檸檬水來喝喝,一顆檸檬要加一千西西或二千西西的水,依個人喜好的酸度,自己調配!能不加糖就不要加糖,養生又美容!

檸檬水檸檬汁的好處: 檸檬具有高度鹹性,被認為是很好的治療所有疾病的藥,止咳、化痰、生津健脾。且對於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有相當大的助益,其豐富的維他命C,不但能夠預防癌症、降低膽固醇、食物中毒,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延緩老化,保持肌膚彈性,並且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等等。

又:強化記憶力

  面對生活上的工作壓力,是否感覺到自己的記憶力愈來愈差?面對學校繁重的課業,總是害跟不上進度?就讓每天一杯檸檬汁解決你的問題吧!

根據美國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維他命C和維他命E的攝取量達到均衡標準,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靈活度,是現代人增強記憶力的飲食參考。研究中顯示,由於血液循環功能的退化,造成腦部血液循環受阻,而妨礙腦部功能的正常運作。

檸檬具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他命C類的食物,因此一天一杯檸檬汁有助於保持記憶力,且對身體無任何副作用,是日常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的健康食品。

又: 改善骨質疏鬆

檸檬中的檸檬酸能使鈣易深化並能螯合鈣,可大大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率,增加人體骨密度,進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缺乏鈣質是導致骨質疏鬆症原因之一,而預防骨質疏鬆症第一步是先從改善飲食生活開始,就是常吃含維他命C豐富的檸檬、柚橘類水果。

基於檸檬對人體的血液循環以及鈣質的吸引,非常有幫助。此外檸檬汁中的檸檬酸還有抗腸炎菌、沙門氏菌、腸道出血性大腸菌0-157等食物中毒菌效果,能減少人體內疲勞物質乳酸產生。

又: 達到美容效果

檸檬可說是女性的水果,因它能安胎,故稱「宜母子」。它又能美顏,因其檸檬酸能去斑、防止色素沉著,內服外塗均有效果。檸檬本身就是美容妙品,可以促進胃裡蛋白分解砪的分泌,增加腸胃蠕動,幫助消化吸收。在國外的美容專家稱其為美容水果,認為檸檬汁可以潔膚美容,防止及消除皮膚色素的沉積〔即是去斑〕,能令肌膚光結細膩。所以,每晚睡前如果用檸檬片擦面部皮膚〔要持續〕,即能改善消除臉部上的油脂污垢和瑕疵,並且可以改善皺紋。用蛋白加檸檬汁來做面膜,可以緊膚及去除黃氣,令人容光煥發。而且原來一星期至少一次用檸檬汁來按摩指甲,有令指甲堅固的效用。

又: 可防經濟艙症

你是否害怕乘長途飛機呢?日本科學家發現,檸檬汁有助防止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患上經濟客艙症候群,科學家建議長途旅客宜每隔5小時喝一杯檸檬汁,以幫助促進血液循環。研究人員曾在13名乘搭長途飛機的旅客身上進行實驗,讓他們喝下一大杯檸檬汁,然後再進行試驗,實驗結果發現他們的血液循環比之前加快了19%。

研究人員解釋,檸檬汁內的檸檬酸和檸檬多酚,均能有效預防深靜脈栓塞,調整血液循環,減低血凝塊的機會。

 

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KUL--SIN高鐵第一步

train

馬新兩國總算簽訂了合作協議,建造一條穿行吉隆坡和新加坡的高速鐵路,單程只要90分鐘,這是很多人,特別是經常來往兩地的人夢寐以求的美夢成真。

當年協和超音速客機面世,被譽為徹底改變航空交通之創舉,早上吃過早餐,從悉尼出發,乘坐協和客機飛向巴黎,參加會議,享用一頓豐盛的法國午餐,還來得及到紐約參加晚上的派對,全在24小時內完成。這就是高速交通工具帶來的方便。

這項高鐵協議只是一個開端,很有太多的細節需要商定,要在2020年完成這個目標不一定能達成。完成後能否達到營運目標,有很多因素足以左右其成敗,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票價。當然,省時是要付出代價的,我們的收費道路就是好例子。高鐵票價的定位與投入的資金息息相關,我國過去很多大型建設,常以議價方式定案,都被批評造價過高,希望這個與新加坡合作的項目,可以公開招標,在成本控制方面做得很好。

這個計劃完成後,受到最大威脅的恐怕要算服務兩地的航空業了。來往兩地,高鐵和飛機所化時間不上上下,但加上在機場辦手續及等候的時間,高鐵應略勝一籌,如果高鐵票價和機票差不多,高鐵會搶了不少飛機的客源,就算高鐵票價比機票略貴,分秒必爭的人也會以高鐵為首選。

高鐵將帶動所經之處的發展是必然的,也有一定的經濟效益。一般說來,高鐵行經之處都離開市區較遠,如各車站到城鎮的接駁運輸做得好,還能促進這些城鎮的商業和旅遊,更加暢旺。

 

2013年2月20日 星期三

淹水

285743_535882969767388_1334382989_n

這張照片出現在昨天多份平面媒體的首頁,這就是蒲種IOI Mall 前的水鄉澤國,大路成了河川的真實畫面。昨晚的電視新聞訪問一些當地受災的居民和商人,大家除了怨聲不絕外,希望當局能徹底解決淹水的問題。

負責監管蒲種的梳邦市議會(MPSJ)一位官員把矛頭指向附近正在興建中的LRT捷運系統6號工地,說他們沒有處理好工地的廢料及工地排水等問題。跟著下來就是各造要深入研究發生水患的原因等等,恐怕過來幾個星期,雨過天晴,也就“大事化小,小事化無”不了了之。等到下次水患來了再說,這跟安邦地區土崩的處理方式如出一轍。

其實,上圖中這一帶有淹水的記錄,但以這次最為嚴重。記得5,6 年前,小兒和朋友到IOI Mall 看電影,車子就停在商場外面的停車場。想不到兩三個小時後從商場出來,才發現停車場淹水,水深已經淹過車子的地毯,結果損失慘重,除了車子必須進廠清理換地毯外,放在車內的兩雙運動鞋也泡湯,拿回來由其老媽刷洗乾淨,曬了幾天太陽才重新穿用。

雪隆一帶雨後淹水的情況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不少人懷疑,花費不菲的所謂“精明渠道”是不是真的能發揮其應有的功能?也曾經有人呼籲渠道管理公司利用視頻將渠道內部排水運作的實際情形公之於世,好讓人們釋疑。

 

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農曆新年好

hk07

祝大家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身體健康。

2013年2月5日 星期二

医院院长修电脑记:

医院院长电脑坏了,拿到一个大修理店去修。
修理店接待人员: “OK,开机费50元”
医院院长: “为什么还没修理就要先交费”?
修理店接待人员: “我们修理店的制度就是这样,你们医院的挂号费,不是没看病之前就要交吗”?
医院院长无话可说,只好交了50元。

修理店接待人员问:“你好,请问你的电脑出了什么问题?”
医院院长:“就是没有反应了,声音图像都没了。”
修理店接待人员:“看来你的电脑是内部出了问题,那你要看内科,再请问你要看工程师还是高级工程师,修理费是工程师加收20元,高级工程师要加收30元。”
医院院长:“不就是修电脑吗?修好就可以了,我管他什么工程师还是高级工程师”?
修理店接待人员:“不一样的,高级工程师水平高,什么疑难问题的电脑都能修理好,修好的返修率也明显低于工程师,但是修理费相对高一点,所以这个由顾客您自己选择”。
医院院长:“我的电脑应该不算疑难杂症,就一般工程师就好了”。
修理店接待人员: “那好,请你先交20元修理费”。
医院院长: “为什么还没修理就要先交费”?
修理店接待人员: “我们修理店的制度就是这样,你们医院不是没看病之前就要交吗”?

医院院长无话可说,只好又交了20元,将电脑抱进修理店,来到了工程师的工作。工程师问了一下电脑的情况,先开了三个付费单请医院院长交费:
一、万用表测量费20元;
二、示波器测量费50元;
三、扫频仪费80元。
医院院长惊问:“为什么要顾客出这个测试费,这不是方便你们修理工程师的吗?”
工程师:“没错,我们的工程师以前也是靠“望、闻、问、切、听”,凭经验修理,可是现在科学发达了,什么仪器都有了,修理时做了测试会比较准确,也能测试出目前暂时还没有显现的故障出来。而且,我们买这些仪器仪表要花费大量资金,所以我们要收一些合理的费用。你的还好,没有用到更多仪器,上次一个客户送一个电器,我们用了网络分析仪测试天线抗阻,测试费就是150元,人家也是测了。我们会尽量替顾客着想,尽量少一些测试,为顾客省钱。当然你也可以坚持不测试,但我们修理时,可能会判断错误将好的零件换掉,给顾客造成不必要的费用。也可能修不好你的电器,最后耽误你的时间。”
医院院长只好先交了150元测试费。 工程师经过半个小时测试,用打印机打出一张线路图,发现是一个三极管烧了,他花几分钟,换了个二元钱的三极管就修好了电脑。

工程师把打印好的线路图塞到院长手中后开了一张缴费单,叫医院院长去交8元打印费。院长不解的问:“打印费也要我出啊?”“是的,这是店里的规定,打印费由顾客出,那张图不是给你了吗?”“可我看不懂啊,要这张图干啥?”“你们医院给病人做B超,打印的绘图病人也看不懂啊,不照样是病人出钱吗”?
医院院长无语,只好去交钱。

最后,工程师对院长说,我们店实行电脑管理,请你去提货柜台提货。

提货柜台打了一个修理清单给医院院长交费,缴费单上写着:“据物价局规定,我店实行分项收费,做到使顾客明明白白消费。你本次修理收费如下:
35W白光牌烙铁使用费(拆焊各1次):10元;
一次性烙铁头清洁棉: 2元;
吸枪使用费1次:5元;
φ0.8环保锡线10g :5元;
2N1234三极管1个 :2元;
剪三极管管脚斜口钳使用费:5元;
焊接后清洗焊盘洗板水费:5元;
拆焊三极管、清洗焊盘等人工费: 20元;
合计:54元”。

医院院长看了差点晕倒。医院院长的修电脑共花了282元钱,只换了一个价值二元的配件 注:请大家转发所有的群:极积反映医院收费情况 ,希望中国医疗有关订制改革,真正帮到百姓! 看完了,请朋友想想,中国的医疗是不是最大的讽刺?

這篇有趣的文章道出了我國(馬來西亞)私立醫院的收費制度(好像和中國的醫療制度很想)。如果那一天修電腦也像文中所說的方式收費,那就慘了!

 

2013年2月1日 星期五

什麼是 BF?

image001

 

( 一生解釋,很短,卻很動人 )

一個小男孩對小女 孩說:“我是妳的 BF。”

小女孩仰起童真的臉,問:“什麼是 BF?

小男孩嘻嘻笑笑的說:“就是 best friend 的意思。”(最好的朋友)

後來,他們戀愛了

小夥子對姑娘說:“我是妳的 BF.

姑娘小鳥依人,害羞的問道:“什麼 是 BF?”

小夥子捧起姑娘的臉,深情的說: “是 boy friend的意思。(男朋友)

很幸運,幾年後,他們結婚了,有了可愛的孩子。

丈夫微笑的對妻子說:“我是妳的 BF.

妻子接下圍裙,溫柔地問道:“什麼是 BF。”

丈夫看了看寶貝,滿臉幸福的說: “就是 baby's father 的意思。(孩子的父親)

後來他們老了,老的走不動了

老兩口躺在籐椅上,悠閒地曬著傍晚的太陽。

老公公對老婆婆說:“老婆子,我是妳的 BF。”

老婆婆笑得滿臉皺紋,問道:“老頭子,什麼是BF。”

老頭子望望夕陽,然後仰望天空

思緒連篇,蒼老的聲音卻堅定而神秘的說:“Be forever。”(是永遠的)

blogger Ta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