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博士和民工的區別

 

一家美國公司引進了一條香皂包裝生產線,結果發現這條生產線有個缺陷 :常常會有盒子裏沒裝入香皂。

總不能把空盒子賣給顧客啊,他們只好請了一個機械工程博士設計一個方案來分揀空的香皂盒。

博士拉起了一個十幾人的科研究小組,綜合採用了機械、微電子、自動化、X光探測等技術。

每當生產線上有空香皂盒通過,兩旁的探測器會檢測到,並且驅動一隻機械手把空皂盒拿走。 花了幾十萬,成功解決了問題

中國南方有個鄉鎮企業也買了同樣的一條香皂包裝生產線,老闆發現這個問題後大為發火,找了個小工來說:

「你他媽的給老子把這個搞定,不然你給老子爬出去。」

What would you do if you were the 小工 ?

小工很快想出了辦法:他在生產線旁邊放了台風扇猛吹,空皂盒自然就被吹走。花了幾十元,成功解決了問題

 

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沒事幹, 輕鬆一下!

 

商務艙
台灣某飛日本的旅行團,團員清一色阿公阿媽。
登機時,阿公阿媽一看到商務艙比較豪華就往前鑽,坐商務艙的旅客請他們起來,
他們竟說:

「這是博愛座,少年的去坐後面。」
連服務員也沒辦法,於是班機就延誤了。

在後面的另一團導遊等得不耐煩了,於是上前察探,在明白情況後就說: 「早說嘛,這我有經驗,看我的。」

只見那導遊上前去,大聲向那群阿公阿媽說:「阿公阿媽!這頭前是要飛美國的啦, 飛日本的要坐後面啦。」

於是一大群阿公阿媽慌慌張張爬起來衝到後面去


名片
一個財務專業顧問收到新印的名片後,氣急敗壞地打電話向印刷廠抗議
「你們搞什麼鬼?我的名片印成『專業顧門』,少了一個口啦!」
「對不起對不起,我們馬上幫您重印!」
數日後,重新印的名片寄來了

上面頭銜印著「專業顧門口」!

運氣好
某甲騎腳踏車,不小心撞倒了一個路人,
他把對方扶起來說:「你的運氣真好!」
路人生氣的說:「你把我撞倒了還說我運氣好?」
某甲說:「你要曉得,今天是我休假才騎腳踏車,

平常我可是開砂石車的呢!」


大豐與小玉夫妻倆今天大吵一頓
小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說:

「早知道就聽我媽媽的,不要嫁給你!」
大豐楞了一下,緩緩的問:

「妳是說 妳媽曾阻止妳嫁給我?」
小玉點了點頭
大豐用力捶了一下桌子說:

「啊!這些年來我真是錯怪她了!」

好鬥
鸚鵡好鬥!主人在籠中放入一隻麻雀,結果被鸚鵡打死。
鸚鵡說:「不過癮!!!」
主人放入一隻老鷹。結果老鷹被打死了。鸚鵡的毛卻沒了。
鸚鵡說:「靠!不脫衣裳還真打不過他~」


叫媽
雞跟牛發牢騷:
「人讓我們多下蛋,自己卻計劃生育,太不公平了!」
牛說:
「你那點委屈算什麼,那麼多人吃我的奶,有誰叫我一聲『媽!』?」

回音
牙醫檢查病人的口腔:
「你的牙上有個大洞!有個大洞。」
病人:「是有個洞,可你也不用說兩遍呀。」
牙醫:「我只說了一遍。那是回音,是回音。」

補課
老師﹕這作業是你自己作的嗎?
學生﹕不,爸爸幫我作的。
老師﹕回去跟你爸爸說,星期天他也要來補課。

牛肉麵
顧客抱怨道:
老板,你的牛肉麵怎麼沒牛肉啊?
老板說:廢話啊!
你吃太陽餅有吃到太陽嗎?

考試
考試open book
但是某生,依然還是把課本藏在桌面下,攤在大腿上抄。
老師看到了,感到不解,特地走過來....關心地對他說:
「您,為什麼,不拿上來抄呢?像現在這樣,不是很累嗎?!」
學生答:「可是~,這樣子,我比較習慣呀!」

出差
妻:「你為甚麼打孩子?」
夫:「他明天會拿成績單回來,而我明天正好要出差。」

網路和報紙
美國的網路和報紙在新聞領域競爭得十分激烈,
一個報社的新聞記者憤憤不平的說:
「無論如何,網路不能代替報紙,
最起碼最明顯的一點就是,網路可以拿來包東西嗎?」

很難得
阿強對朋友說:「我想離婚,我的太太已經有2個月沒和我說半句話了。」

「你得考慮清楚啊!」朋友勸他,「現在這種老婆已經很難找了。」

 

blogger Tags:

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秀才與小姨子

 

從前有位秀才,某天隨太太回娘家,向岳父拜壽, 因一時高興多喝了幾杯,當場醉倒,被送回書房休息。

沒多久,他的小姨子到書房拿東西,見姐夫睡的枕頭掉地上,便替他撿起來,順手扶起他的脖子,想替他枕好, 沒想到秀才人醉心不醉,一見機會難得,便拉著小姨子不放.

小姨子用力掙脫後,憤怒之餘,就在牆上題詩以洩憤:

好心來扶枕,為何拉我衣?若非姊姊面,一定是不依。該死!該死!

秀才等小姨子走後,下床一看,覺得很不好意思,便題詩辯白:

貼心來扶枕,醉心拉你衣,只當是我妻,不知是小姨。失禮!失禮!

秀才題完後再睡,其妻見牆上詩句,不禁醋火中燒,也題詩一首:

有意來扶枕,有心拉她衣,牆上題詩句,都是騙人地。彼此!彼此!

不久,小舅子也看到,不覺技癢,也提了一首:

清心來扶枕,薰心拉她衣,姊妹雖一樣,大的是你妻。清醒!清醒!

後來被岳父發現,不禁大怒,也提一首詩,以作警告:

不該來扶枕,不該拉她衣,兩個都有錯,下次不可以。切記!切記!

岳母因心疼女婿,只得題詩一首詩,來打圓場:

既已來扶枕,也已拉她衣,姐夫戲小姨,本來不稀奇。別提!別提!

一場家庭風波,總算就此平息, 好一個書香世家,信手拈來皆文章!可佩!可佩!

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輕鬆一下

【通婚】
妻子和丈夫吵了架以後,氣憤地說:「我就是找了一個魔鬼也比嫁給你強!」
丈夫立即回答:「你嫁不了魔鬼!法律規定,近親不准結婚 ....... 」


【牛皮]
一天, 老張到市場買牛皮,老張:「這個牛皮防水嗎?」
老闆:「廢話!你見過牛在下雨天撐傘嗎?」


【杯子】
美國人︰「你看過木頭做的杯子嗎?」
中國人︰「沒有!」
美國人︰「那為什麼你們中國字的『杯』是木字旁?」
中國人︰「『杯』字旁邊不是有個『不』字嗎!也就是說它不是木頭做的。」

【神父的笑話】
有一個滿身酒氣的醉漢上了一班公共汽車,他坐在一個神父旁邊。那個醉漢的襯衫很髒,他的臉上有女人的亮紅唇印,口袋裡還放了空酒瓶,他拿出他的報紙閱讀.

過了一會兒,他問神父說:「神父,得關節炎的原因是什麼?」
「這位先生,它是因為浪費生命、和妓女鬼混、酗酒和不自重所引起的。」神父如是說。
「噢,原來如此!」醉漢喃喃自語後繼續閱讀報紙。
神父想了一下後,又向醉漢道歉說:
「對不起,我剛剛講話是不應該這麼直接的,你患關節炎有多久了?」
「不是我,神父,我衹是在報紙上看到教皇得了關節炎。」

新任主教聽說到達紐約後很有可能被報界拖入預設的陷阱,所以格外小心。
從機場出來,有記者一見面就問:「你想上夜總會嗎?」
主教想避開這個問題,就笑著反問:「紐約有夜總會嗎?」
第二天早上,報紙登載的這次訪問新聞的大標題是:
「主教走下飛機後的第一個問題:紐約有夜總會嗎?」

在某個家庭聚會中,有四個信天主教的主婦在一起聊天。聊呀聊,她們就聊到自己的兒子。
主婦 A ! 說:「我的兒子是 Priest (神父),當他走進大廳時,人們都叫他 Father (父親)。」
主婦 B 說:「哼!那沒什麼,我的兒子是 Bishop (主教),當他走進大廳時,人們都叫他 Your Grace (閣下)。」 !
主婦 C 說:「我的兒子是 Cardinal (紅衣主教),當他走進大廳時,人們都叫他 Your Eminence (殿下)。」
主婦 D 慢慢說:「我的兒子身高 200 公分 、兩塊大胸肌、翹屁股、一張帥氣臉,當他走進大廳時,所有的女人都驚叫『 Oh! My God! 』


【世說新語】
在當今亞洲幾個華人聚集的地方。
香港:一切准許,除非法律禁止。
新加坡:一切禁止,除非法律准許。
台灣:一切准許,包括法律禁止。
中國大陸:一切禁止,包括法律准許。


【愛情小說】
德國愛情小說︰兩個人在第一章就看對眼,但要到最後一章才能比翼雙飛。
法國愛情小說:兩人在第一章就雙宿雙飛,但從此至最後一章都在想辦法離開對方
俄國愛情小說:專寫兩個既不愛對方,也沒有得到對方的長達一千五百頁的悲慘故事。
中國愛情小說:兩個人在第一章就看對眼,從此以後男主角在每一章中都又和別人看對眼, 最後所有被他看對眼的人都成為他的老婆。


【歷史故事】
小明吵著爸爸要他說歷史故事 ....
小明的爸爸:「好啦!從前從前有一隻烏龜 ... 」
小明:「這才不是歷史故事!我要聽歷史故事啦!」
小明的爸爸:「好啦!好啦!宋朝的時候,有一隻烏龜 .... 」


【可憐的被告】
法官看著被告,狐疑的問道:「我好像見過你?」
被告滿懷希望的抬起頭來回答道:「是的,您的太太就是我二十年前介紹給您認識的。」
「原來是你!」法官咬牙切齒的說:「判你有期徒刑 五十年。」

blogger Tags:

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七種大病前的小症狀

1.明顯消瘦與失智

俗諺“有錢難買老來瘦”,劉大媽 3 年前體重逐減時沒有絲毫憂慮,反而有一種慶幸之感。可不久後,卻陸續出現了一些不太正常的變化, 如:忘性大。經常丟三落四;嘮叨,說話詞不達意:走在街上,明明是熟人卻叫不出對方的名字:到市場買菜,挺簡單的賬算起來也很費力, 甚至根本算不清……家人不敢懈怠,帶她到醫院檢查,醫生在診斷書上赫然寫下了“早老性失智症”幾個字。

[專家分析]

“有錢難買老來瘦”是民間頗為流行的說法,醫學專家卻持否定態度。研究發現,60~70歲之間的老年人,肌肉開始萎縮。 男性每10年萎縮 4%,女性可達到 6%。為求健康長壽,必須保持體重穩定,老年人消瘦不僅無益于健康,還可能是多種疾患的信號, 如:惡性腫瘤、結核病、胃病、糖尿病、甲亢、營養不良等。美國通過對近500位女性失智症患者的病歷研究, 發現這些患者在沒有患病的21~30歲之間,體重都保持穩定,以後差不多都出現了體重明顯下降的狀況, 被確診為失智症前10年左右往往有體重下降 5公斤以上的經歷。專家的解釋是,失智症早期即可損害病人的嗅覺與創造力, 當嗅覺減退後,聞不到食物的香味,就沒有胃口,導致食量下降,體重怎能不下降呢?

[溫馨提示]

體重銳減可能是癡呆症的一個早期信號,如果你不是有意識地改變飲食習慣, 當體重在 10周左右減輕 5公斤以上時,你就該到醫院看醫生了。

2.聲音沙啞與喉癌

不少人對聲音沙啞掉以輕心,以為讓嗓子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歐陽 老師就是其中之一。 他從教20多年,對煙酒有一種難以割捨的感情。半個月前,他講課時發聲費力、沙啞, 自認為是用嗓過度所致,便用膨大海泡茶飲用。可是過了多月,嗓子越來越糟,甚至到了發不出聲音的地步。 這時,他才感到問題的嚴重性,遂到醫院看了專家。專家檢查後發現他的聲帶上長了一個東西, 經病理科大夫確認為癌變,所幸還處於早期,經手術切除而痊癒。

[專家分析]

引起聲音沙啞的原因很多,如:說話太多、發聲過度、聲帶小結或聲帶疤痕等,還有“喉癌”的偷襲。 在“喉癌”的早期階段,只有聲帶增厚,或韌帶受累,引起聲帶震動異常, 相應出現程度不同的沙啞症狀。 這個時期恰是治療的最佳時機,可收到“刀”到病除的效果,且不會失去嗓音。遺憾的是,由於不痛也不癢。 絕大多數病人沒有想到災難已經臨身,只是用含片或膨大海茶來緩解症狀。待到病情嚴重時,往往已進入中晚期, 動手術即使能挽救生命,也須做全喉切除,著名相聲演員李文華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溫馨提示]

50歲以上有煙酒嗜好的男性,若嗓音不明原因的沙啞2周或以上,應警惕喉癌發生,應立即就醫,不可拖延。

3.聞不出味與中風

趙老先生患高血壓多年,一直服用降壓藥治療,血壓控制得不錯。這天接到兒子的一個電話,說孫子得了結核病。 趙老先生不由得心頭一緊,接下來就覺得鼻子不太對勁,喝茶時聞不出茶香味。 老伴是一名退休護士,覺得不好,催他立即上醫院,磁共振檢查發現腦部有小片出血灶——趙老先生中風了!

[專家分析]

聞不出味,醫學上稱為嗅覺消失,主要與疾病導致嗅神經受損有關,如慢性鼻炎、嗅神經萎縮或顱內腫瘤壓迫等。 不過,千萬不要忽略了出血性中風,即俗稱的腦溢血。 趙老先生患有高血壓,聽到孫子患病的消息,情緒突然緊張,致使血壓驟然升高,造成腦血管破裂而出血: 在腦出血的早期,出血量較少,僅僅壓迫了嗅神經,故沒有口眼歪斜、半身不遂等嚴重症狀,只是聞不出氣味而已。 一般人會不當一回事,而 趙老 先生的老伴懂得醫學知識,故能早期得到診治,避免了病情的惡化,可謂不幸中之大幸。

[溫馨提示]

高血壓患者要注意保持情緒穩定,一旦出現異常情況,哪怕是聞不出氣味這樣的小症狀,也要及時就醫。

4.呃逆與心肌梗死

呃逆俗稱“打嗝”,往往與胃部受涼或情緒波動有關,喝點熱開水或休息片刻即可停息。 可剛過“知天命”之年的郭師傅卻是一個例外,一天上班時他突發呃逆,經休息、飲用熱開水等措施處理,卻無絲毫好轉跡象: 後被工友送入醫院急診科,心電圖顯示下壁心肌梗死,經醫生搶救脫險。

[專家分析]

心肌梗死是心臟病患者最危險的併發症,通常有心絞痛、大汗淋漓、呼吸困難等伴隨症狀。 但有少數患者(如郭師傅) 僅僅表現為呃逆不止,乃因壞死心肌刺激了膈肌,引起膈肌痙攣所致。

[溫馨提示]

中老年人特別是心臟病患者,如果突發呃逆不止,務必警惕心肌梗死,須及時到醫院做心電圖檢查,以免猝死悲劇發生。

5.小腿抽筋與動脈硬化

供職於一家合資企業的章工程師50多歲,身材雖清瘦但精力旺盛。近幾個月來,他常感到小腿有些疼痛,還時不時出現抽筋的現象, 頗令他不安。聽人說這是缺鈣的表現,於是,購買了鈣劑服用,遺憾的是,始終見不到效果,小腿疼痛抽筋依舊。 他沒輒了,不得已走進了醫院。出乎他意料的是,醫生診斷其並非缺鈣,而是動脈硬化導致腿部血供障礙所引起的 “缺血性痙攣”。

[專家分析]

缺鈣確能引起腓腸肌痙攣,導致小腿抽筋。但不可將小腿抽筋全部歸咎於缺鈣。其他疾病,如下肢動脈硬化也可產生這樣的惡果。 因為下肢動脈硬化後,引起迴圈障礙,小腿肌肉由於缺血而發生痙攣,抽筋疼痛等症狀也就“應運而生”了。

[溫馨提示]

中老年人發生腿痛抽筋,不要簡單地歸咎於缺鈣,還可能與常見的動脈硬化有關,究竟是哪一種原因應請教醫生, 隨便聽信、盲從他人或自己想當然行事都是錯誤的。

6.肛門瘙癢與直腸癌

已在大學講壇上站了整整 30個春 秋的華教授,3個多月前突發肛門瘙癢。由於他忙於教學與學術研究,難以抽身,一直未去醫院檢查。 在一個偶然場合他遇見一位現在是外科大夫的中學同學,順便談了自己的情況。同學讓他不要大意,有空時去醫院檢查一下。 在門診,只做了一項極其簡單的檢查——肛門指檢,診斷就出來了, 華教授患了直腸癌,幸好,還不算太晚。

[專家分析]

肛門瘙癢的病人不少見。原因也很多,如:肛周濕疹、皮炎、蟯蟲侵犯等,但不可忽略直腸腫瘤,特別是肛門奇癢者。 據俄羅斯學者夏波耶夫調查,將近一半的直腸癌患者出現過肛周瘙癢,原因尚不清楚,可能是癌組織產生的特殊物質刺激肛門所致。

[溫馨提示]

肛門奇癢很可能是直腸癌或乙狀結腸癌的早期表現,絕對不可憑自己的一星半點醫學知識來“自我診治”。

7.低血壓與帕金森病

當你感覺身體發僵、走路時手臂不擺動時,你是不是以為是正常的衰老現象,還會發出一聲“廉頗老矣”的感歎? 當你的血壓長期處於低水準狀態,你是不是以為自己今生不會遭受高血壓之害而暗自慶倖?如果是,你就錯了! 為這些症狀表明帕金森病已經盯上你了。

[專家分析]

帕金森病是一種發生於中老年人中樞神經系統的疾病,輕者手腳顫抖,重則行動困難,甚至生活完全不能自理。 老年人的血壓值長期處於低水準,也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預警信號。 著名數學家陳景潤就是因患上此病而永遠地告別了他畢生追求的數學研究事業。

帕金森病一般起病年齡在55歲上,發病風險隨年齡增長而增大。除了嗅覺異常、身體僵硬、走路時手臂不擺動等前期症狀外, 老年人的血壓值長期處於低水準,也是帕金森病的一個預警信號。

[溫馨提示]

年滿65歲及以上者,如果血壓長期處於110/ 50毫米汞柱左右,便很可能患上了帕金森病,應及早防治才是。

2012年6月13日 星期三

新騙術

Facebook

請你注意了。騙術層出不窮,一不小心就會上當,錢被騙走還算小事,更嚴重的如被逼賣淫或販毒,那就夠慘了。被騙而又惹上官非還要吃牢飯呢!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防範還是“別貪小便宜”,相信大家就聽過“貪小便宜上大當”這句話,它一定有所本,其根據恐怕是千千萬萬的前例吧!

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遠離疾病痛苦的密方

伊利沙伯醫院臨床腫瘤科唐志聰醫生編寫

用心多看幾次,好好照顧自己,是給配偶父母子女最大最珍貴的禮物。

恢復四大功能,永遠離開病苦。

癌症的病人,只要脾、肝、大腸、腎,四個功能恢復,就能永遠離開癌症、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 癌症不是單一的,要考慮整體。

如果癌症只是一個腫瘤就好辦了,所以過去我們在醫學上犯了一個很大的錯誤,就是只看到這個腫瘤,然後就想,我怎麼把它殺掉,所以用手術把它割掉,用化療去毒它,用放射線去照它、燒它,反正用各種方法把它殺掉就好,然後藥越用越重,真的把它殺掉,癌細胞死了,人也死了。

脾一定要先恢復,每天三餐五穀雜糧一定要佔總飲食的50%,一定要養成這個習慣。雜糧就是紅豆、黃豆、綠豆、薏仁,這些都是雜糧類,蓮子也很好,有了這個概念之後,脾好肝就好,脾在造血,一天有兩個重要的時間,就是子時和午時,所以你該休息的時候一定要休息。

現在的人大部分都是肝不好,為什麼不好?晚睡、吃油炸的東西、壞脾氣,這三個正是肝的三大剋星。油包肝,你吃油的東西,油把整個肝包住,肝的功能完全喪失了,所以我們不要吃得太油。當我們身體感覺不適的時候,疾病在糾正人的過失,用身體的痛苦管教他,有痛苦的時候,代表我們要改變。

每天早上,你上廁所感覺很困難,這個表示什麼?你身體纖維素攝取量完全不足,為什麼美國得大腸癌比例那麼高,中國大陸沿海地區得大腸癌的人那麼多。中國的內地平常研究發現,根本沒有腸癌,因為每天上廁所都很順,一坐下去,噗隆,噗隆噗隆!每條都像香蕉,好漂亮!而且排列整齊。

如果你上廁所有困難,這表示什麼?萬病之源,都是從你的大腸不能正常排泄開始。你如果大腸很好的時候,你早上應該不是自己醒過來,而是被大腸的蠕動叫醒,大腸蠕動在叫你了,為什麼?因為5到7點就是大腸最活躍的時間,所以為什麼我們告訴癌症病人一定要9點睡,因為你的大腸早上6點到7點的時候自然就會蠕動,叫你起床,蹲馬桶了。

你一天要上幾次廁所才夠?請記住:如果四、五天才上一次廁所,叫重度便秘;兩三天上一次廁所,這個叫中度便秘;一天上一次廁所,叫輕度便秘。怎樣才是最健康,最正常?就是每天吃幾頓飯就上幾次廁所,這個叫健康,而且每次坐下去,兩三分鐘就解決。食物進入體內12小時,沒有排出去,就會形成毒素。因為毒素沒有排出去,我們的大腸壁就會吸收這個毒素,吸收以後,透過靜脈又送回肝臟去,糟糕了!造成肝虧損,這個問題就很嚴重了。

肝不好跟大腸有直接關聯,只要大腸一通順,肝好了,免疫系統也跟著恢復,而且送到心臟的血都是乾淨的,所以什麼病都不容易罹患。當一個人感覺到每天很容易疲倦、很容易累,表示你的肝功能已經出現問題了,血已經沒有辦法回流到肝!你身體健康靠的是什麼?

睡眠的時間,脾去收集血液,送到肝臟去解毒,解毒以後,乾淨的血液送到心臟去,心臟再送到全身,就能獲得營養,就能獲得健康。很不幸的是,現代很多人脾已經先出現問題,脾本身就不收集血液。只有一個辦法最養脾,五穀最養脾,可是現代身體為什麼都這麼差,身體這麼多病?因為都不吃五穀雜糧,吃漢堡、炸雞、牛排、薯條,又吃白米,所以你要吃上帝原始所創造的食物,一定要吃五穀雜糧,原始的雜糧,比如糙米。

2012年6月8日 星期五

溝通

 

兩個人一定要會溝通,溝通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喔
就連我(原作者, 下同)這個自認是「溝通大師」的都不一定會溝通呢!


我就說「炒蛋事件」好了!


我跟我老婆結婚才三個月的時候 , 就發現我不會溝通了 !


就有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然就跟她說:


「我今晚作一道世界名菜給你吃 ! 」


平常晚上,我家都是吃三菜一湯。


她一做完兩菜一湯就離開廚房,
說要拭目看我作出什麼世界名菜來給她吃,讓她有個驚喜我就拿起三個蛋,打散,
唰 ~ 下鍋,加蔥花 ... ,再加醬油 ~?這是最重要的!!

小時候不是都吃媽媽的醬油炒蛋嗎 ?
這可是含有濃濃的母愛的香味呢 !
好啦 ! 起鍋 , 世界名菜 --- 「醬油炒蛋」上桌 !


她走出來,一看,「這是什麼? 」


「蛋啊 ! 炒蛋啊 ~ 」


她是外省人,所以她們從小吃的蛋都是加鹽巴的。


我是本省人,所以都是加醬油的。


「我不要吃 ! 這不是炒蛋。」


這女人怎麼這麼硬啊?!
醬油炒蛋就不是蛋嗎?分別是少見多怪嘛 ! 黑蛋當然也是蛋啊 ~


「不吃就不吃 ! 」


她筷子一摔,還真的就不吃了。
碰 ! 還甩房門。


自此而後,只要我每次炒蛋,內心、腦袋就開始掙扎...
「要加鹽巴? 還是加醬油 ?我應該要讓她才對 ... 不對? 」

哼!這一步不能讓 ! 這可是攸關我大男人的面子,

尤其童年的回憶、媽媽的母愛、還有省籍意識在裡面,
怎麼能輕易就讓妳?!

每次上桌的醬油炒蛋,她就當作沒看到那道菜。

我們就這樣過了五年。


很不可思議吧!


為了個炒蛋吵了五年,


但後來突然有一天福至心靈,我終於想通了
!

我們跟小朋友玩不是都會讓他嗎 !
因為他年紀小,不懂事嘛,所以我讓她 !
而有時老婆不懂事、幼稚的時候,我又何必認真呢!


有一天我就炒了加鹽巴的蛋上桌了。


唷!我們家的黑蛋怎麼變白蛋啦 ?
就沒聽過黑人會變白人的,我們家的黑蛋竟然也會變白蛋呀 !


我這時啥也沒說,只嘿嘿乾笑了兩聲。


可是,你知道嗎?


過兩天,換我在桌上看見黑蛋了。她炒的。


所以,愛一個人不是要給她你要的,你要的她不一定要啊
!
而是要給她「她要的」 ! 切記。


要把對方的需要當作你的責任,這樣才是真正愛她。

2012年6月4日 星期一

養狗

最近又發生一宗惡犬攻擊一名晨運老人至死的慘劇。根據地方議會的條例,狗主被罰1000零吉。會不會以未經許可飼養惡名昭彰的8大惡犬之一遭其他控訴或處分,目前尚未分曉。

一條命只值一千零吉,連喪葬費也不夠,可說是賤命一條。所以大家都議論紛紛,認為這位老先生死得冤枉和不值。·人們就是不明白地方議會的條例起於何年,有沒有經過修訂?國家獨立前後,一件“釀豆腐”只要五分錢,如今是20倍以上,如果1000零吉罰款是那時訂立的,現在至少該罰2萬零吉才對。

多數喜歡養狗的人不外是為了“愛狗”,“看門”,或“找個伴”等主要因素。他們大多認為:

(一)我家的狗友善溫馴及

(二)我家養的狗很聽話。

但他們都忽略了一個重要關鍵:不管狗和主人有多親近,它到底還是“畜生”一隻。既是畜生,就會有不可理喻,控制不了的事件發生。家犬把家裡嬰孩咬死的不幸事件就時有所聞。最近在網上看到一些照片,是一家狗主人如何擺佈狗抱嬰孩親近,那隻狗可比小孩不止大兩倍。回應的人中,好些都罵這狗主人過於冒險和托大,幸好沒發生不幸事故。還有狗咬傷/咬死主人的事故也層出不窮。忠肝義膽的狗故事聽多了,最近還有一則報導,南美洲某國有一隻狗,守在其死去主人的墓前48小時不願離開,其忠心可嘉,但並不代表所有的狗都如此“可敬”。

相信大家都聽過“狗仗人勢”這句話。遛狗的人都以為自己罩得住,一聲令下,狗兒就會乖乖聽話,所以也不給狗套上狗鏈,任其溜達。我就在早上散步時遇過幾次這種情形,並悟出了一個道理:在家門口和有主人在身邊的狗特別囂張。

有一次散步時,一位住在附近長得很胖的中年女士,帶了一條“型如主人”的胖狗,她手上拿了一條狗鏈,但卻不給狗套上。我老遠就看到那條狗,就在路旁撿來一根樹枝來自衛,繼續往前走。經過他們時,那條狗除了狂吠外,還作勢向我撲來,我舉起手中“武器”還擊,那位女士還罵我殘忍(她用mean),我當時很氣,就問她,我是不是要讓她的狗咬住了,才可以還擊,她才住口。後來,很少看到她遛狗,多由傭人代勞(有用狗鏈)。

女傭可能是讓狗溜出家門的罪魁禍首。主人沒有要傭人嚴格遵守遛狗的規定也難辭其咎。希望狗主們要教導及嚴厲要求傭人遛狗時一定要套上鏈子,更不要隨便把狗放出屋外,以免鑄成大錯!

2012年6月3日 星期日

珍惜

 

我們要珍惜每一段關係。

假設你還能活 60 年好了 !


等你 60 年後,快死之前,請你拿起一隻筆和一張紙,

想一想,寫下你這一生中「真正愛過」的 10 個人。


爸媽兄弟姊妹都可以,是真正愛過的喔 !


那種只愛三個禮拜的不算是真愛。


能寫到超過是最好,不到 10 個也沒關係。


我現在想,我就好像寫不來 10 個呢!


我是不是真正愛我爸媽都不太確定。


因為你真正愛一個人會一年只見他三次面嗎
?
不會吧!一定是巴不得每天都能看到他 ( 她 ) 的是吧!


可是現在都有自己的家庭了,所以一年大概也只回去三次而已。


紙翻過來再寫,這一生中「真正愛過你」的 10 個人,


如果你真能寫到 10 個那你可真的很幸運很幸福了
!!


還有一個小故事 !
大意是說一個即將升職的男人,


因為她老婆突然罹患老年癡呆症,


朋友們都建議他把老婆送到醫院治療兼療養。
,
他考慮了一星期後遞出了辭呈。


朋友們都很驚訝、錯愕,紛紛詢問他為什麼要放棄升遷的機會呢
?
他的人生就將要達到最高峰了啊!


他說:


「我只想到我曾在
神前面承諾過,不論她貧窮、疾病、變老、變醜、我要愛她、照顧她一輩子。」

2012年6月1日 星期五

如何睡好眠?

 

1. 固定時間入眠: 每晚大概約10時,最慢11時入睡,如此一來早上6時左右便會自然醒過來。早睡早起型的人,睡眠一般非常規律,有足夠深沈睡眠的時間,讓身體徹底休息。這是最標準又健康的一種生活型態。

2. 佈置睡眠環境: 人腦深處隱藏著一種形似豌豆狀的巧妙腺體,稱為「松果體」,它掌管人體的生理時鐘。松果體在維持人類睡眠機能的正常運作中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它會在適當的時候分泌出一種稱為「褪黑激素」(Melatonin)的神秘賀爾蒙。褪黑激素分泌多的時候,自然我們就會想睡覺;而褪黑激素分泌少的時候,我們自然就會醒過來。松果體被喻為人體的「第三只眼睛」,原因是松果體含了與眼睛相似的色素細胞,對光具有同樣的敏感度,它會根據接收到的光量多少,來決定褪黑激素的分泌量。當我們的眼睛感應不到光線的時候,便會傳達命令到松果體分泌褪黑激素,讓我們進入睡眠。所以如果非要點燈的話,位置最好在低於床的位置以下,避免眼睛接觸到光線。

3. 運用腹式呼吸: 一般我們呼吸是利用肺,它是淺、短的呼吸。而腹式呼吸則是深、沈的呼吸,例如吐納功。吸氣時,鼻子吸氣嘴巴閉氣,將腹部充滿氣,吐氣時則相反,以嘴部吐氣而不從鼻子吐氣,氣一定要吐到盡頭。這樣的呼吸法,不僅在運動時使用,在平時更可利用這樣的方式吐納。特別是有恐懼焦慮病症的患者。

4. 睡前2小時不飲食:

飲食和睡眠的關係密切,有時候睡前喝過咖啡,於是眼睜睜坐到天亮;有時候吃得太飽的話,又會發惡夢;有時候空著肚子睡覺,整晚又會輾轉難眠。最好在睡前2~3小時就完全停止一切飲食。

5. 保持愉快的心情: 失眠的眾多原因之中,以心理因素最是普遍。只要精神鬆弛下來,自然可以輕易入睡。因為緊張而無法入睡的人,通常都被「我為什麼總是睡不著?」這念頭所困擾。有些人一上床便不斷強逼自己必須入睡,弄得精神非常緊張,如此當然不可能入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