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輕鬆一下,笑话數则

 

甲老师在批改英语作文,忽然大发雷霆:“我从来没看过这么烂的英语作文”
乙老师见状问:“写的是什么啊?”
甲老师:“写一个王子和公主的故事。”
“不错啊”乙说。
“他竟然在开头写王子问公主‘Can you speak Chinese?'
公主回答‘Y
es',
接下来的全部都是中文.


夏天活捉到蚊子该怎麽办呢?
1.当然要抚养他
2.送他上学
3.给他买房子
4.帮他娶媳妇
5.给他看孩子
不然你还能怎麽办呢?
毕竟它身上流的是你的血.


一位女子征婚,开出的交友条件有两点
1.要帅
2.要有车
电脑去帮她搜寻的结果~~~~~~~~~~~~~~~~~象棋

这位女子,不服搜出的结果又输入
1.要有漂亮的房子
2.要有很多钱
电脑去帮她再次搜寻的结果~~~~~~银行


儿子学习不好,被妈妈痛骂,挨骂后,儿子用哀怨的眼神看着爸爸说:你为什么要娶 她?爸爸也用哀怨的眼神说:还不是因为你!

一男子要跳楼, 刚赶回来的妻子大喊道:“亲爱的别冲动, 我们的路还长着呢!” 男子听 后, 毫不犹豫嗖地跳了下去. 站在旁边的谈判专家说:“ 这位太太, 你真不应该这样威胁 他。”

一懒猫疯狂地追求一老鼠, 终于结婚, 婚后猫对老鼠百般苛护, 老鼠很快变胖, 老鼠很 感动:' 亲爱的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呀!' 猫嘿嘿笑道:' 等你再胖一点就知道了.

友们一起去爬山, 到山顶, 一女生面对秀丽山河高喊: 祖国啊! 我的母亲! 一暗恋她 的男生赶紧跟着大喊: 祖国啊! 我的丈母娘!

父亲:你都这样大了,该找一个老婆了。儿子:是呀,但茫茫人海,我找谁的老婆呢?

有一个人有一头神猪. 他不想要了,就想把猪甩掉,送到外面猪又回来!有一次他把猪 送到很远的地方,后来他给妻子打电话说:猪回来了吗?妻子说:回来了!他说:叫猪来 接我, 老子迷路了.

有一个神经病,不知从哪里弄到了一把手枪,他走在一条小黑色胡同里。突然遇上一个年 轻人,神经病2 话不说将其安在地上用枪支着他的头!问道:1+1=几?年轻人吓坏了!沉 思了许久.回答:等 于2```?神经病毫不犹豫的开枪杀了他!然后把枪拽在怀里~冰冷的 说了一句:你知道得太多了

一男入厕,刚把门关上就听隔壁问:“你来了?”
他说:“是啊。”
可心里想,这隔壁是谁啊?我认识他吗?奇怪!
这时隔壁又问:“你来干吗啊?”
他生气的说:“拉屎啊!来这能干吗?!”
隔壁又问:“那你什么时候走啊?”
他想这人是有神经病!懊恼的 说:“拉完就走!!”
这时隔壁又问:“那一会你来我这里一下吧,好吗?”
此人心里一惊:“靠!原来是同性恋!”
他大骂道:“你他妈的去死吧,变态!”
隔壁又说:“恩,先挂了吧,一会再给你打过去,我旁边来了个傻帽!我说 一句他接一句!

2011年9月27日 星期二

重要的啟示

 

1、趙四小姐從十六歲開始跟張學良。跟一年,屬姦情;跟三年,算偷情;跟六十年,便成為千古愛情!

此事的重要啟示:很多事情不看做不做,而看你做多久

2、民國初名妓小鳳仙,如果跟了民工,就屬於掃黃物件;她跟了蔡鍔,則千古留芳了;倘若她跟了孫中山,那便可能成為國母。

此事的重要啟示:不在於你幹什麼,而看你跟誰幹

3、女浴室起火,裡面人亂作一團,赤裸身體往外跑,只見大街上白花花一大群,一老者大喊“快遮住”,眾裸女突然醒悟,

但身上要緊部位有三處,手忙腳亂捂不過來,不知所措。這時老者又大喊:“遮臉就行,下面都一樣!”

此事的重要啟示:在特殊情況下抓工作不可能面面俱到,要抓住重點

4 、少婦報案:“我把錢放在胸衣內,在擁擠的地鐵內被一帥哥偷走了…” 員警納悶:“這麼敏感的地方你就沒覺察到?”

少婦紅著臉答:“誰能想到他是摸錢呢?”

此事的重要啟示:讓客戶的錢在愉快體驗中不知不覺地被摸走是商業模式的最高境界

5 、組織幾個人收保護費,那是黑社會。朱元璋組織幾百萬人搶下王位,就是偉大的皇帝。武則天睡了公公 睡兒子,雖屬亂倫, 但亂的夠大,故成為女皇。

此事的重要啟示:不在你幹沒幹壞事,而在於幹多大

6、一公司在小便池上貼上條:“往前一小步, 文明一大步”,結果地上仍有許多尿漬。後來公司認真吸取教訓, 重新設計成:

“尿不到池裡說明你短;尿到池外說明你軟”,結果地上比以前乾淨許多。

此事的重要啟示:給客戶的投資建議一定要具體,確切,中要害.

7 、某日,女秘書神色凝重地說:王總,我懷孕了。 王繼續低頭看檔,然後淡淡一笑:  我早結紮了。 女秘書楞了一會媚笑道:

我和您開玩笑呢! 王抬起頭看了她一眼,喝了口茶說我也是。

此事的重要啟示:在江湖上混的人,遇事不要慌,先讓子彈飛一會


8
、男子去提親,女方家長:請自我介紹。
   A
說:我有一千萬;
   B
說:我有一棟豪宅,價值兩千萬;
家長很滿意。就問C,你家有什麼?
  C
答:我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孩子,在你女兒肚子裡。
  AB
無語,走了。

此事的重要啟示:核心競爭力不是錢和房子,是在關鍵的崗位有自已的人

9、[中央黨校教學案例]一男幹部怕吃苦不願援藏,謊稱眼睛突然失明。領導聞聽,出面讓一美女脫光站在他面前,

問:“看見了嗎?答:“看不見。 領導飛起一腳給他臀部:“狗日的,老二都直了還看不見?收拾行李,明天進藏。

此事的重要啟示:1.人性化才能真正瞭解人。2.組織比個人高明。3.本能會出賣你

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美國小學生作文

一篇讓中國式教育震撼的文章!

10歲的孩子被送進了美國學校,上英文課,老師佈置的作業是寫論文,題目居然大得沖天:《我怎麼看人類文化》;上歷史課,老師讓孩子扮演總統顧問,給國家決策當高參;在中學的物理課上,作業竟然是一個市政研究專案城市照明系統的佈局;而道德教育,居然是從讓孩子們愛護小動物開始。

沒有統一的教科書,沒有統一的考試,沒有對學生的三六九等的分類排位。這就是呈現在一個中國記者眼前的美國教育。面對與中國教育截然不同的西洋景,種種的疑慮、困惑接踵而至,美國教育究竟要培養什麼樣的人才?沒有殘疾的孩子,只有殘疾的教育。這究竟是教育學者的危言聳聽,還是對人與教育之間客觀規律的深刻認識?

我們中國人是否認真反省過我們的教育?我們中國的教育有缺陷嗎?如果有,在哪里?我們這樣一個正在全面謀劃自己未來前程的民族,應該怎樣審視我們為孩子們提供的教育環境?

美國小學給10歲的兒子留的作業是寫一篇論文,題目嚇我一跳:《中國的昨天和今天》。學習二戰史,美國老師竟然讓10歲的孩子回答這樣的問題:如果你是杜魯門總統的高級顧問,你將對美國投放原子彈持什麼意見?種種不可思議的事情,種種躲閃不開的衝突與思考,我由此遭遇美國教育。

當我牽著10歲的兒子登上中國東方航空公司飛往美國洛杉磯的班機時,心中就充滿了疑惑:我不知道在孩子這麼小的年齡就把他帶到美國去,是不是一個失策?一位朋友的勸告還響在耳邊:最少應該讓孩子在中國接受完基礎教育再到美國,因為中國的基礎教育是最完整、最系統的。多少專家也認為,美國的高等教育很出色,而基礎教育絕對不如中國扎實。

直到我把兒子送進了那所離公寓不遠的美國小學的時候,內心的憂慮終於得到證實: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學校啊!學生可以在課堂上放聲大笑,每天在學校最少讓學生玩兩個小時,下午不到3點就放學回家,最讓我開眼的是兒子根本沒有教科書!那個金髮碧眼的女教師弗絲女士看了我兒子帶去的中國小學四年級的數學課本後,溫文爾雅地說:我可以告訴你,6年級以前,他的數學是不用再學了!面對她那雙充滿笑意的藍眼睛,我就像挨了一悶棍。一時間,真是懷疑把兒子帶到美國來是不是幹了一生中最蠢的一件事。

日子一天天過去,看著兒子每天背著空空的書包興高采烈地去上學,我的心就覺得沉甸甸的。在中國,他從一年級開始,書包就滿滿的、沉沉的,從一年級到四年級,他換了三個書包,一個比一個大,讓人感到知識的重量在增加。而在美國,書包裏沒了負擔,孩子精神上就更鬆快了,這能叫上學嗎?一個學期過去了,把兒子叫到面前,問他美國學校給他最深的印象是什麼,他笑著送給了我一個字正腔圓的答案:自由!這兩個字像磚頭一樣拍在我的腦門上。

此時,真是一片深情懷念中國的教育,似乎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為什麼中國孩子老是能在國際上拿奧林匹克學習競賽的金牌。不過,事已至此,總不能再把他送回國去呀?也只有聽天由命了。

不知不覺一年過去了,兒子的英語長進不少,放學之後也不直接回家了,而是常去圖書館,不時就背回一大書包的書來。問他一次借這麼多書幹什麼,他一邊看著那些借來的書一邊打著電腦,頭也不抬地說:作業。

作業?我忍不住湊過去看,兒子打在電腦螢幕上的標題是:《中國的昨天和今天》。這是一個小學生的作業?這樣天大的題目,即便是博士,敢去做嗎?於是嚴聲厲色地問兒子這是誰的主意,兒子坦然相告:老師說美國是移民國家,讓每個同學寫一篇介紹自己祖先生活的國度的文章。要求概括這個國家的歷史、地理、文化,分析它與美國的不同,說明自己的看法。

我一時語噎:真不知道讓一個10歲的孩子去運作這樣一個連成年人也未必能幹的工程,會是一種什麼結果?偌大一個中國,它的地理和文化,它的歷史和現狀,一個10歲的孩子能說得清麼?我只覺得一個10歲的孩子如果被教育得不知天高地厚,弄這些大而無當的東西,以後恐怕是連吃飯的本事也沒有了。

過了幾天,兒子完成了這篇作業。沒想到,列印出的是一本20多頁的小冊子。從九曲黃河到象形文字,從絲綢之路到五星紅旗……熱熱鬧鬧。我沒讚揚,也沒評判,因為我自己有點發懵,一是我看到兒子把這篇文章分出了章與節,二是在文章最後列出了參考書目。我想,這是我讀研究生之後才使用的寫作論文的方式,那時,我30歲。

不久,兒子的另一個作業又來了。這次是《我怎麼看人類文化》!如果說上次的作業還有邊際可循,那這次真可謂是不著邊際了。

兒子猛不丁地冒出一句:餃子是文化嗎?

餃子?文化?我一時竟不知該如何回答。為了不誤後代,我只好和兒子一起查閱權威的工具書。真是沒少下功夫,我們總算完成了從抽象到具體又從具體到抽象的反反復複的折騰,兒子又是幾個晚上坐在電腦前煞有介事地做文章。我看他那專心致志的樣子,不禁心中苦笑,一個小學生,怎樣去理解文化這個內涵無限豐富而外延又無法確定的概念呢?但願我這個虎頭虎腦、從來就對吃興趣無窮的兒子,別只是在餃子、包子上大作文章。

在美國教育中已經變得無拘無束的兒子,很快就把文章做出來了,這次列印出來的是10頁,又是自己設計的封面,文章後面又列著那一本一本的參考書。

他洋洋得意地對我說:你說什麼是文化?其實特簡單就是人創造出來讓人享受的一切。那自信的樣子,似乎他發現了別人沒能發現的真理。後來,孩子把老師看過的作業帶回來,上面有老師的批語:我佈置本次作業的初衷是讓孩子們開闊眼界,活躍思維,而讀他們作業的結果,往往是我進入了我希望孩子們進入的境界。

沒有評價,既未說對,也沒說不對。問兒子這批語是什麼意思,兒子說,老師沒為我們驕傲,但是她為我們震驚。

是不是?兒子反問我.

我無言以對。心中始終疑疑惑惑:弗絲老師希望他們進入什麼境界?

兒子6年級快結束的時候,老師留給他們的作業是一串關於二次大戰的問題。你認為誰對這場戰爭負有責任?你認為納粹德國失敗的原因是什麼?如果你是杜魯門總統的高級顧問,你將對美國投放原子彈持什麼意見?你是否認為當時只有投放原子彈一個辦法去結束戰爭?你認為今天避免戰爭的最好辦法是什麼?……

如果是兩年前,見到這種問題,我肯定會抱怨:這哪是作業,這分明是競選參議員的前期訓練!而此時,我開始對美國的小學教育方式有了一些理解。老師正是在是通過這些設問,向孩子們傳輸一種人道主義的價值觀,引導孩子們去關注人類的命運,引導孩子們學習高屋建瓴地思考重大問題的方法。這些問題在課堂上都沒有標準答案,它的答案,有些可能需要孩子們用一生去尋索。

看著12歲的兒子為完成這些作業興致勃勃地看書查資料的樣子,我不禁想起當年我學二戰史的情景:按照年代、事件死記硬背,書中的結論,有些明知迂腐也當成聖經去記,不然,怎麼通過考試去奔光明前程呢?此時我在想,我們在追求知識的過程中,重複前人的結論往往大大多於自己的思考。而沒有自己的思考,就難有新的創造。

兒子小學畢業的時候,已經能夠熟練地在圖書館利用電腦和縮微膠片系統查找他所需要的各種文字和圖像資料了。有一天我們倆為獅子和豹的覓食習性爭論起來,第二天,他就從圖書館借來了美國國家地理學會拍攝的介紹這兩種動物的錄影帶,拉著我一邊看,一邊討論。孩子面對他不懂的東西,已經知道到哪里去尋找答案了。

兒子的變化促使我重新去審視美國的小學教育。我發現,美國的小學雖然沒有在課堂上對孩子們進行大量的知識灌輸,但是,他們想方設法把孩子的眼光引向校園外那個無邊無際的知識的海洋,他們要讓孩子知道,生活的一切時間和空間都是他們學習的課堂;他們沒有讓孩子們去死記硬背大量的公式和定理,但是,他們煞費苦心地告訴孩子們怎樣去思考問題,教給孩子們面對陌生領域尋找答案的方法;他們從不用考試把學生分成三六九等,而是竭盡全力去肯定孩子們的一切努力,去讚揚孩子們自己思考的一切結論,去保護和激勵孩子們所有的創造欲望和嘗試。

 

2011年9月23日 星期五

簡易膝蓋保健


既無需吃藥, 又不用打針, 如能改善耗損的膝蓋, 增加使用年限, 何不試試看..... 

膝蓋保健 (中醫氣血活絡)
很簡單、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

到了某個年紀、膝蓋感覺到酸痛、靈活度不夠、那就是有問題啦!!!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年輕的時候、會感覺到脖子頸椎酸痛脹麻嗎?
會感覺到腰酸背痛嗎?會感覺到行動時四肢無力嗎 ?
會感覺肩膀手肘酸痛嗎?  答案肯是 "不會的"。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那麼多不舒服的癥狀呢?
簡單的說: 就是氣血不通、不活絡順暢、阻塞了....

就像都市裡的下水道、 使用久了、淤塞了、 不通了。
所以要保健膝蓋、就是要活絡這個部位的氣血....
每天只要10分鐘、就能保健您的膝蓋:

1. 使用手掌拍打膝蓋的外側、內側各2分鐘。

〈這樣子就可以活絡腳上外側的膽經、胃經、以及內側的脾經、 肝 經、腎經〉。

2. 拍打後膝窩的部位  2分鐘、〈活絡膀胱經〉。

3. 再搓揉膝蓋 2 分鐘。 最後:跪膝 2分鐘。

貼心叮嚀

1. 一定要每天做、運動之前要先做、如果不方便做跪膝動作、那

麼就拍打後膝窩4分鐘。

2.千萬千萬不要跑步....有了年紀、跑步是最傷害膝蓋無知的動作、

可以改用:快走的活動。

3.登山活動可以參加、但是下坡時、一定要以整個腳板著地踩下

的姿式走下坡路、 也就是說:你是以膝蓋來支撐下坡時全身的重量。

 

blogger Tags:

2011年9月21日 星期三

治癌新想法

有數本日本石原結實醫師寫的書,書中常提及「癌細胞怕熱」的觀念,蠻有意思的。石原醫師認為,現在醫學已非常進步,醫師也愈來愈多,癌症卻依然有增無減,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現代人普遍體溫低下,因人體體溫降至35度時,正是癌細胞最活躍繁殖的時候,反之,當體溫達到39.6度以上時,癌細胞就會全部死掉。

高溫可治好癌症

19世紀時,德國有位布許(Busch)醫師,發表多例自然治癒的癌症,也就是有罹癌病人,分別得到肺炎和丹毒(一種皮膚感染症)等疾病,連續發高燒1-2星期,沒想到意外治好癌症。此外,1900年美國紐約市立醫院的科萊醫師,同樣發表有癌症病人因肺炎和丹毒引起持續高燒後,治癒癌症的實例。換句話說,西洋醫學也已明白癌細胞很怕高溫。

癌症是一種從頭到腳都有可能發病的疾病,但心臟、脾臟、小腸(十二指腸)是發生癌症機率較小的器官。那是因為心臟雖只有體重的1/200,卻負責提供1/9的體溫;脾臟則是紅血球集中的地方(※註:脾臟的功能係破壞老舊的紅血球,將紅血球的血紅素與鐵分離,被分離的鐵可再度被吸收到血液中),同樣屬於高溫器官;而小腸要負責消化,必須經常活動,自然會比較溫熱,從這些事實可知,癌症並不容易發生在溫度高的器官上。

人體容易罹癌的器官如食道、肺、胃、大腸、直腸、卵巢、子宮………等都是中間呈空洞的器官,有空洞的器官,細胞會比較少,體溫也比較容易下降,所以比較容易罹癌;至於乳房因突出身體外面,也是溫度比較低的器官,故乳癌發生率也較高。

一般而言,癌症是因免疫力下降而形成,當然與血液有關連,也可以說它的發生與血液循環不佳有密切關係。東洋醫學認為「萬病之源來自髒血」,所以,身體為了燃燒並排出體內的廢物,讓血液變乾淨,才會出現發燒的反應。就某個層面來說,發燒其實能提高免疫力,而免疫力就是白血球的運作能力,實際上只要體溫上升1度,免疫力就能提高5-6倍。

一旦身體冰冷,血液循環會變差,體內細胞的代謝也會變差,體溫每下降1度,代謝就會減少約12%,免疫力也會降低30%。通常人體體溫最低的時候,也是死亡率最高的時候,一天當中,凌晨3-5點的體溫最低,這時也是最容易引發氣喘、潰瘍性大腸炎的激烈腹痛、異型狹心症等疾病的時候。

現代人體溫低下的原因

人體平靜時的體溫約有1/4來自肌肉,但現代人卻不像從前的人一樣常走路,也沒有以前的人勤快,開始用機器來取代雙手打掃和洗衣,這種運動不足的的結果,就是體溫降低的ㄧ大原因。

加上現代人常見壓力問題,壓力一大,腎上腺就會分泌腎上腺素,使血管收縮,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長期持續下去,自然會讓體溫降低。一到夏天多數人會整天躲在冷氣房裡,及平常攝取過多造成體質寒涼的食物,都是造成體溫低下的原因。

提高體溫的方法

不只是癌症,要同時預防罹患生活習慣病(包含高血脂、高血壓、高血糖、高尿酸等病症),一定要設法提高體溫,其方法如下:

運動-

肌肉約佔全身體重的45%,是人體最大的器官,所以只要運動,肌肉所產出的熱量就會愈大,甚至達到體溫的一半。體溫上升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白血球的運作也會活躍,運動過後身體會覺得很輕,就連心情都覺得舒爽,主因就是體溫上升,促使體內的廢物和血液中的多餘養分被燃燒,甚至被轉換成汗水和尿液排出,以及透過吐氣被排出,等於在體內做ㄧ次大掃除。要解忙碌現代人運動不足的煩惱,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走路」。

泡澡-

日常生活中最簡單又有效的溫熱身體方法,就是泡澡。採用全身泡在浴缸的入浴法,使水溫幫助擴張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使得內臟和肌肉得以補充到氧氣和養分,進而促使腎臟和肺排出廢物。此外,流體靜力平衡(或稱靜水壓平衡)具有讓肌肉緊實的效果,且這種流體靜力平衡會壓迫血管和淋巴管,促進血液和淋巴液的循環,讓全身代謝跟著活躍起來,尤其位在下半身的腎臟血流也會變好,自然會增加排尿量,改善水毒狀況,進而除去水腫和冰冷現象。

食用溫熱食物-

石原醫師鼓勵大家,平常應食用可溫熱身體的食物如乳酪、蕎麥麵、黑麵包、糙米、魚貝類、根莖類蔬菜、海藻、薑、蒜、蔥、味噌、蘋果、櫻桃、葡萄、黑糖、紅茶………等。

想要讓身體溫熱的快速方法,就是喝生薑紅茶。生薑最大的功效就是溫熱身體,而住在寒冷地區的歐洲人習慣喝紅茶,藉以溫熱身體,如將紅茶加入生薑,就能發揮更大的效果,使身體熱起來。

中藥的古籍就記載著「生薑能去百邪」,16世紀時,英國爆發黑死病大流行,至少有1/3的倫敦市民因而喪命,卻意外發現平時常吃生薑的人,都倖存下來,因此,當時的英王亨利八世,大力提倡多吃生薑,現在英國坊間到處可見的薑餅,就是當時留下來的深刻影響。

2006年密西根大學綜合癌症中心研究人員,在美國癌症學會上發表「將市面上販售的生薑粉泡開後,投入培養中的卵巢癌細胞裡,結果癌細胞全死了,足見發生了細胞凋亡與細胞自噬的作用」,雖然這項實驗所用的癌細胞是「卵巢癌細胞」,但相信這個實驗對所有癌細胞都具有同樣效果。

看了 石原 醫師的書,才知人體發燒正是自體提升免疫力的機制,更重要的是體溫達到39.6度以上,可以熱死癌細胞。我常在想,要是我開刀前也能發燒,癌症也許就不藥而癒,就可少挨那一刀,也免受化療之苦。前一陣子,有家人感冒發燒了,我特地恭喜他自體悶燒,大概把不少體內癌細胞給熱斃了!

自從罹癌後,有很多人告訴我,這不能吃,那不能吃,讓我很困擾我該吃什麼呢?但現在的我肯定會把以前不愛吃的蔥、薑、蒜,統統吞下肚,希望藉此提升自己的免疫力,達到自癒的效果。

評比

我國歷史悠久的馬來亞大學在今年的一項英國的世界大學排名評比中,總算進入了200名之林,令我國學術界,教育界為之雀躍萬分。馬大校長更借此擺脫了這陣子因六七十名馬大教職人員離職給他帶來的指責和困擾,他一再強調提升馬大的學術水平是他任內的一個大方向。這應該是無可厚非的吧!

人的一生,都在各種評比下一關又一關的闖過去。孩提時候,比誰先會爬,坐,站,走,說話,甚至誰先長牙,誰的頭髮多。上學了,又比誰會讀書,功課好。青少年時代,拿出皮夾裡的照片,比比女(男)朋友俊美漂亮和多寡;結婚之後,又比誰的房子和汽車大,事業成就高,賺錢比較多。到了老年,除了比兒孫外,也會從皮夾裡,掏出那張藥單,看看誰吃掉藥比較多。

哈,奮鬥了幾十年,就這麼一回事!

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容貌

華人世界裡有兩句用來形容美女的話:沉魚落雁之容,閉月羞花之貌。多年來,我都很納悶和無法理解沉魚落雁,閉月羞花這四物如何與美貌扯上關係,不只沒關係,甚至連邊都摸不着。最近,我被好奇心驅使,“谷歌”一下,才發現這裡面大有文章,直嘆自己才疏學淺,知道的實在太少了。也可以說學問之淵博,就算窮一生也無法知其一二!

下面是我從中國搜尋網站“百度”轉載下來有關這兩句話的實涵。

1、“沉鱼”——西施

春秋战国时期,越国有一个叫西施的,是个浣纱的女子,五官端正,
粉面桃花,相貌过人。她在河边浣纱时,清彻的河水映照她俊俏的身影
,使他显得更加美丽,这时,鱼儿看见她的倒影,忘记了游水,渐渐地沉
到河底。从此,西施这个“沉鱼”的代称,在附近流传开来。
2、“落雁”——王昭君

汉元帝在位期间,南北交兵,边界不得安静。汉元帝为安抚北匈奴,
选昭君与单于结成姻缘,以保两国永远和好。在一个秋高气爽的日子里,
昭君告别了故土,登程北去。一路上,马嘶雁鸣,撕裂她的心肝;悲切之
感,使她心绪难平。她在坐骑之上,拨动琴弦,奏起悲壮的离别之曲。南
飞的大雁听到这悦耳的琴声,看到骑在马上的这个美丽女子,忘记摆动翅
膀,跌落地下。从此,昭君就得来“落雁” 的代称。
3、“闭月”——貂婵

三国时汉献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妓貂婵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轻风
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时正好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
的养女长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赶
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婵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
4、“羞花”——杨玉环

唐朝开元年间,有一美貌女儿叫杨玉环,被选进宫来。杨玉环进宫
后,思念家乡。一天,她到花园赏花散心,看见盛开的牡丹、月
季......想自己被关在宫内,虚度青春,不胜叹息,对着盛开的花
说:“花呀,花呀!你年年岁岁还有盛开之时,我什么时候才有出头之
日?”声泪俱下,她刚一摸花。花瓣立即收缩,绿叶卷起低下。哪想到
,她摸的是含羞草。这时,被一宫娥看见。宫娥到处说,杨玉环和花比
美,花儿都含羞低下了头。“羞花”称号得来。

2011年9月17日 星期六

婦女心髒病預警

50歲的陳媽媽是家庭主婦,身材很標準、看起來很年輕,除了有高血壓外,並沒有其他疾病。而且她非常注重飲食養生,不菸、不酒,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

但是,最近陳媽媽卻發現,早上慢跑時牙齦會痛,假日和先生去爬山,沒有多久,牙齦也會痛,只好提早回家休息。先生勸她去看牙科,可是陳媽媽從小就怕牙醫,所以,當她去看她的家庭醫師時,順道告訴醫師最近發生的這些情形。沒想到醫師很謹慎告訴她:「趕快去看心臟專科醫師,請醫師幫您做詳細的檢查。」

陳媽媽回家後告訴先生,陳先生半信半疑說:「牙痛怎麼會看心臟科呢?」陳媽媽說:「但是醫師是很嚴肅地建議我趕快去看耶!不是開玩笑喔!」  隔天夫妻倆一起到心臟科門診求診。

醫師聽完陳媽媽的敘述後,告訴她:「陳太太,我建議您住院安排做心導管檢查,您的牙齦痛應該是『心絞痛引起的反射性疼痛』。」

經過心導管檢查果然發現,陳媽媽的心臟有3條血管阻塞,而且還有多處阻塞的情形,因此醫師建議陳媽媽接受心臟冠狀動脈血管繞道手術;她在手術後,恢復良好。

大多數人對「心絞痛」症狀的認識是:胸悶、胸前劇痛、盜冷汗。其實,心絞痛的症狀還有:手麻、肩胛骨(後肩膀)痛、下巴(或牙齦)痛、麻,而這些症狀都稱為反射性疼痛。

容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危險因子除了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抽菸、肥胖者外,年齡( 40歲以上)、停經後婦女、有家族史者,亦都是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 (作者為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台中醫院護理師)

2011年9月12日 星期一

哪些水果的農藥特別多

如果有人告訴我說:某些水果沒有經過農藥處理,我是不會相信的。市面上很多的所謂有機蔬菜水果,我也絕對放不下心來不清洗就食用。還好大部分的農藥是水溶性的,如果能用水多次浸泡沖洗,殘留的農藥也就去之八九。

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價錢便宜的水果蔬菜一般含農藥較少。可別忘了農藥也得花錢買的!

吃水果前一定得要多洗幾次,以免中毒!

哪些水果的農藥特別多,你知道嗎?

吃水果時,你有沒有想到哪種水果農藥比較多?下列資料可提供參考,以便購買時可以有所選擇。食用水果前,一定要多洗幾次,萬一水果有異味、或苦澀感,最好別吃。

一、農藥較多的水果: 蘋果、梨、蓮霧、芒果、柑橘、 草莓、葡萄 、龍眼、 荔枝等。
二、農藥次多的水果: 桃、李 、梅、柿、檸檬、 櫻桃、棗 、枇杷、 蕃茄 、柚、橄欖等。
三、不使用農藥或用很少的水果: 木瓜、 番石榴 、紅甘蔗、桑椹、石榴、 西瓜 、香蕉、楊梅、 鳳梨 等 。

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老人忌諱的10個動作

 

隨著年齡增加,骨骼變“鬆”、關節變“硬”、肌肉變“少、心腦血管變“脆”,

一些生活中不經意的小動作可能會變成老人的安全陷阱。

下面是老年病學、康復及運動方面的專家,總結出的10個老人最忌諱的動作。

1、要避免用力排便

老人用力排便時,會導致腹內壓、血壓升高,增加腦出血的風險, 此時心臟的負擔也會加大,容易誘發心梗。

如果有便秘症狀,應多吃富含纖維的果蔬,養成按時排便的習慣, 或借助藥物排便,切忌過度用力。

2、看報打牌不宜久坐

久坐不動會影響到消化功能,使胃腸蠕動緩慢,還容易誘發消化不良、便秘甚至痔瘡等病症。

有些老人習慣在室外打牌、下棋,當室外氣溫較低再加上久坐不起, 易導致下肢血液迴流不良,誘發或加重膝關節的退化性病變。 因此,老人打牌、看書報、看電視, 應每隔四五十分鐘就要站起來走動一會,活動一下膝關節和腰腹部。

3、起床太猛傷血管

老人起床動作過猛可能造成血壓升高,發生暫時性暈厥甚至腦出血。

專家建議,老人醒後可先靜臥3分鐘,慢起身在床上坐3分鐘, 放下雙腳在床邊坐3分鐘,然後再下床慢慢活動。

4、狼吞虎嚥傷心傷胃

老人的消化功能和吞咽功能不如年輕人,吃飯過快一來不利消化,還容易噎著,

對食管造成損傷。二是容易給心臟帶來過大負擔。

5、血壓跟著嗓門升

老人說話聲音每提高一次,就是對身體的一次刺激,此時會伴隨著心跳加快、血壓升高。 如果是在和他人發生爭執、情緒激動的場合,血壓波動就會更大。

專家建議,老人平時儘量輕聲細語地說話,少與人爭執。

6、站著穿褲最易摔倒

老人平衡能力差,站著穿褲很容易發生意外,造成骨折。

所以,老人穿褲時最好坐在床上或倚靠在固定處。

7、上樓梯寧慢勿快

人上了年紀,不僅肌肉骨骼衰老,神經系統也退化。

比如上一個 20公分的臺階,老人的腳很可能並沒抬那麼高, 但負責指揮運動的神經系統會出現“遲滯”,這時就很容易發生摔傷了。 老人走樓梯,最好側著身子、扶著扶手,等一個腳掌完全著地後再邁另一隻腳。

8、彎腰不能逞能

所有過度彎屈的動作都不適合老人。老人的平衡能力差,關節較硬, 肌肉萎縮對關節的保護變少,大幅度彎腰易造成牽拉傷和關節錯位。

如果彎腰過快過猛,會導致腦部血壓劇烈變化,誘發腦出血。

9、提重物量力而行

老人的肌肉和骨骼功能都會減弱,因此在負重的情況下很容易損傷肌肉或造成骨折。 所以,不但要在生活中減少負重,比如提重物、搬家具,在鍛煉時也要量力而行。

10、忽然回頭警惕暈倒

老人頸動脈血管會變窄、變脆,突然轉脖子會壓迫頸動脈,影響腦供血,導致昏厥。 轉脖子的時候如果把握不好平衡,也非常容易跌倒。

專家提醒,老人擺動頸部的幅度不宜太大。

老人平時忌諱猛回頭,比如走在路上,聽到有人在後面叫自己時,一定要慢慢回頭。

2011年9月7日 星期三

局长吃鱼的故事,至高境界!

这天是周末,按照惯例,单位的人又要聚在一块喝酒。

局长说这是深入基层、联系群众的最佳途径。
局长喜欢吃鱼,在点菜的时候自然少不了点这道菜。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鱼端上来了。
服务小姐认识局长,在往餐桌上放菜时很识相地把鱼头对准他。
不待大伙提议,他就豪爽地连喝了三杯鱼头酒。
局长放下酒杯,就开始分配盘中的鱼。
局长用筷子非常娴熟地把鱼眼挑出来,给他左右两边的两位副局长一人一个,他说这叫高看一眼,希望二位今后一如既往地配合我的工作。
两个副局长面带微笑,感动地说谢谢马局长,我们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全力支持您开展工作。
局长把鱼骨头剔出来,夹给了财务科长,说这叫中流砥柱,你是我们局的骨干,这个自然归你。
财务科长受宠若惊,说谢谢老板。
局长把鱼嘴给了他的“表妹”,说这叫唇齿相依。
局长的“表妹”就抛给他一个源远流长的媚眼,说谢谢哥。
局长把鱼尾巴给了办公室主任,说这叫委以重任。
办公室主任感激涕零,说谢谢老大。
局长把鱼肚子给了策划部主任,说这叫推心置腹。策划部主任点头哈腰,说谢谢局长。
局长把鱼鳍给了行政部主任,说这叫展翅高飞,你是咱们局离局长最近的精英,绝对会步步高升的。
行政部主任满脸笑颜,说还望局长多多栽培。
局长把鱼腚给了工会主席,说这叫定有后福。
分到最后,盘子里只剩下了一堆鱼肉。
局长苦笑着摇摇头,叹了一口气, 说这个烂摊子还得由我收拾,谁让我是局长呢。

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

免費餐與特價卷

開齋節的來臨,是政治人物最繁忙的時刻之一,特別是信奉回教的政治人物,都忙著開放門戶,招待蜂擁而至的各階層人民。非回教徒的政治人物,也忙著登門向長官或同僚祝賀,不能失禮,一家接一家,忙得恐怕比做主人的更甚。本來因遊子回鄉後相當空蕩的吉隆坡街道,卻突然熱鬧起來,特別是通往皇宮,及其他開放門戶的達官貴人府第的道路,車水馬龍,寸步難移。據報導,通往皇宮的公路,開齋節首日開放時間整整塞車三個小時。

在朋友的極力推薦下,我成了一家叫Groupon的“會員”,從此,我的電子郵箱就不得安寧,每天收到好幾份特急通告,告訴我那一家餐館打五折,那一家旅館3天2夜只要多少零吉,比原價少了近半等等。每一個折價消息都圖文並茂,非常吸引人。部分商號的折價項目還有限時限量購買。無聊的時候,的確帶給我不少和不錯的閱讀“享受”,但也只此而已。不過,若看到滿意的美食或度假好“康”,我並不排除“嘗試”的可能性。有時候,不試一次,不知其真價值,如果被騙,也當交學費學乖。

貪便宜是人性,貪小便宜上大當也是屢見不鮮的事,不足為奇。在菜市場裡,常見一些主婦(我是陪太座上菜市場,主要任務是“搬運”),除了講價了得之外,也會順手拿一根蔥,或一根香菜芹菜之類的一同帶走。 以前菜價還平穩時,菜販也就算了,現在可不同,菜販會“拼死”不從!甚至不惜失去客戶。可見市道不好,生意難做。就因為“便宜”得來不易,所以以這種“特價”方式招徠生意,可能收效,不過,商家會不會把原價大幅高抬才打折就難說了。

2011年9月1日 星期四

選區改革的商榷

我國目前的制度,不管選區的人數多寡,選出來的代議士只有一位。一個由3000名選民選出來的代表和一名由20000選民選出來的代表,在國會(或州議會)的發言權和投票權都一樣,這是非常不公平的事。這種選民人數懸殊的現象,只會越來越兩極化,為了生計,人口往都市遷移的趨勢很難逆轉。

改劃選區是一項非常艱鉅的任務,而且不容易做得到。

筆者認為下面的改革建議,不止可行,很快就可以執行,而且所費不多。

每一屆大選之前,都要確定選民名冊,名冊一經確定,每一個選區的選民人數自然出爐。也馬上可以知道全國那一個選區選民人數最低,假設這個選區叫A,其選民人數為3100人,就拿3100為基數,計算出其他選區的選民倍數。舉一個例子: 3100至6199位選民的選區是1,6200至9299位選民的選區是2倍,9300至12300位選民的選區是3倍,以此類推,這些小學數學工作在選前就可以完成,而且在選區名稱及代號後面,加上2,3 等數字,以示選區倍數。

建立一個“行使權”票制,一位選上的人民代表,如果是從3倍選民的選區選出的,他的“行使權票”就有3票,而不是現在的1票,以此類推。“總行使權票數”也一併出爐。

選舉計票工作完成後,“行使權票”過半的黨勝出,組織新政府。

在國會內投票表決議案,也以“行使權票”表決。或許有人認為在國會裡不易執行,其實不然,只要各位議員的席位固定,他坐到地方就代表他“行使權票”數,無論是舉手投票,還是按鍵(鈕)投票,簡單的程式就可以處理。

除非我國國土擴張,必須添加選區,否則,這個制度還可以替國家省錢:議員人數不變,國會不必擴建!至於代議士的“薪酬”“津貼”是不是隨“行使權票”的多寡調整,或發言時間長短的調整,就請從長計議吧!

這樣的改革,加上Bersih 2的訴求,我國可以成為全世界最公平公正選舉的典範,不是嗎?